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RS 3 Sedan 岩晒香港路面玩


小房車在香港受歡迎程度被 SUV、揭背車搶去不少風頭。不過講到小跑車的話,房車型態的小跑仍然被香港人受落。Audi 最新的 RS 3 Sedan 衝到 400 匹馬力,相比同是德國血統的雙 B 品牌的同級車,這部 RS 3 Sedan 有馬力外,賣相適中適合不少朝九晚五上班族。


很多高性能的跑車都是張牙舞爪的形態,若果工作上班需要一部斯文車兼且家中車位有限的話,高性能跑車往往被放在買車的第二位。不過 Audi 的 RS 車系相對斯文,加上性能一樣強悍,就此被一班低調車主而賞識。今次試駕的 RS 3 Sedan 擁有適中的車型,又是房車形態,在工作和放工後快走一轉都能勝任。而這部 RS 3 Sedan 車型跟普通版 A3 相若,較為明顯的是換了運動感強的前後包圍。擁有 quattro 四輪驅動外,前後輪的距離也增長了前 20mm 和後 14mm,懸掛也調低多達 25mm,實試時可以感到重心較低,跑彎時的貼地性也較高,快一點跑彎也不成問題。這個設定會否不太舒服?試了一整個下午,在城市內行走時調到 Comfort 模式後,跟一般房車相近,但當你忽然想超車,擁有不錯動力輸出的 RS 3 Sedan 在 Comfort 時一樣有心有力。


車廂佈局迎合了 RS 系列而進行優化,如高磨擦力的半桶車椅,椅背是格仔拉線設計,觀感令人討好。錶板、軚盤等位置都有 Audi RS 標誌的點綴,當然不少得平底跑車軚盤。中控台部份設計簡單易用,對於常常接觸 Audi 的筆者來說,上車就即時上手,回想起當年初試新款 Audi 中控台時,大概一個下午就已經可以習慣。RS 的轉檔撥片比較大型,手動轉檔時感覺會好一點,手指離遠一點也可以觸控到撥片,這個設計對 Sport Car 來說都頗為有用。


RS 3 Sedan 動力配置就用上一副 2,480cc 直五汽缸 TFSI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400 匹,扭力在 1,700-5,850 轉時可以爆發出 480 牛頓米扭力,這個數字比起同級未到 400 匹對手都有一定優勢。將它調到 Dynamic 後,隨即聽到尾喉排出低沉的聲響,一下子將油門踏到底的話,其推背感很強,波箱的提升反應亦十分之快,這副七速 S tronic 在手動轉擋時的反應都算直接,在清水彎遊走山路時保持 2/3、4/3 低波跑彎,動力和扭力輸出都很快到位,順暢程度比預期的好玩。加上 RS 3 Sedan 擁有 quattro 四輪驅動與新增的 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 的ESC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配合低重心去快跑彎路時,開起來車身穩定很多,行車軌跡也比較易獲得順暢的路線。車仔細細的 RS 3 Sedan,擁有 400 匹馬力,0-100km/h 只需 4.1 秒,其吸引力是不能用外表去言喻。


大型蜂巢銀邊鬼面罩,令它跟普通版多一點個性。



RS 3 Sedan 車身很多骨線設計,設計趨向男性化。


Audi 將這副 2.5 公升直五引擎調校過後,令到它可以輸出達 400 匹馬力。



RS 3 Sedan 內裝添加了一點運動化元素。


軚盤後方的轉擋撥片比普通版的大。



Audi drive select 可以自行調校引擎、轉向、quattro、引擎聲。


天窗面積也算大,可讓較多光線照入車廂。


後座空間不會及得上中型房車寬敞,不過仍有一定的腳部伸展空間。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五汽缸 TFSI 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2,480cc
最大馬力:400 匹 / 5,850-7,000 轉時
最大扭力:480 牛頓米 / 1,700-5,85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479 X 1,802 X 1,399mm
重量:1,58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Audi-RS-3-Sedan/955/

售價:HK$791,8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