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奧迪於達卡越野賽半場奪佳績


憑藉高效可靠的電力驅動系統,充滿競爭力並首次亮相的奧迪RS Q e-tron賽車團隊,於達卡越野賽的每日總結共六次登上領獎台。奧迪憑藉其創新實力,在這個世界上最艱難的越野賽中實現電動傳奇。

奧迪技術研發管理董事會成員Oliver Hoffmann表示:「團隊在達卡越野賽休息日前的賽事表現實在令我十分佩服。在運動性能方面,奧迪從一開始已經擁有高水準,並能在如此短時間内成功研發Audi RS Q e-tron。我們的車手、副車手及整個車隊的團隊均展現出合作無間的優秀表現,加上我們先進的技術,能一如既往地滿足各方的期望。」車手Carlos Sainz及副車手Lucas Cruz在第四天的比賽中創下佳績,為賽事帶來強大的刺激感,並引起媒體高度關注。這曾三次贏得達卡越野賽冠軍的隊伍在沙特阿拉伯沙漠中長達338公里的Al Artawiya至Al Qaisumah特殊賽段上,以Audi RS Q e-tron獲得首階段勝利。兩名車手在不完整的崎嶇道路上仍能展現過人的表現,保持到高達138公里的平均時速。隨後,整個奧迪運動團隊歡迎兩位首名出線的車手凱旋歸來。


時至賽事的第七天,奧迪在多個賽段中合共獲得一個第一名、兩個第二名及三個第三名的佳績。除了Carlos及Lucas外,嬴得14次達卡越野賽的車手Stéphane Peterhansel和副車手Edouard Boulanger,以及僅第二次出戰達卡越野賽的Mattias Ekström和Emil Bergkvist,亦一同為賽事創下驕人的戰績。

Audi Sport GmbH的董事總經理兼奧迪賽車負責人Julius Seebach 說:「我為這團隊所發揮的合作精神感到驕傲。這支車隊雖然合作時間不長,但在上半場的賽事中很快便成為一個完整的單位。即便只是處於備戰階段,他們也讓自己儘早進入比賽狀態以激發水準。我們僅用了一年的時間,成功研發出奧迪賽車運動史上最複雜的車輛,並將它帶到沙漠參加比賽。對我而言,團隊的凝聚力是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更超越首次出戰達卡越野賽應有的期望。」


奧迪三輛原型車的結構相當複雜——在另類動力概念所採用的電力驅動系統更是首次以高壓電搭配高效能能量轉換器。儘管驅動功能的檢測時間較短,但三輛車在沙漠的極端氣候與地理環境下仍可正常運作。

即使奧迪取得階段性的成功,目前仍要迎接長約4,700公里達卡越野賽的挑戰。賽事期間可說是困難重重,導航系統在比賽第二天出現故障,懸架系統其後亦出現損壞,令團隊完全錯失競賽機會。車手Stéphane Peterhansel在第二日賽事撞石,並導致輪輞和左後懸架的下叉骨損毀,隨之而起令懸掛系統損壞。該法國車手只好讓賽車進行維修,方可返回賽道重新比賽。他隨後亦因錯過檢查站,直接駕駛前往營地,而被罰時十六小時。去年奪冠的車手亦盡心盡力協助車隊,他們曾多次為Carlos Sainz在第六和第七的賽段中更換避震器。Julius Seebach說:「這盡顯我們車手的素質及一流的團隊合作精神。」

奧迪賽車項目研發總監 Stefan Dreyer 指出,儘管團隊多次因應比賽賽道設計而為賽車進行調整,他認為當中亦有不少中期和長期的地方需要改進。他續說:「到現時為止,我們很意外地發現整個比賽中唯一的障礙是一些常見的地方如懸架系統。而我們創新及電力驅動的系統能接近完美地運作,讓賽車能夠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們清楚距離終點還有一段相當長的路,現時的目標仍然是在一周內三輛賽車能順利抵達吉達(Jeddah)。」在8,000 多公里的賽事後,參賽者將於 1 月 14 日抵達位於紅海港口城市的越野賽目的地。目前為止,奧迪最佳車手 Mattias Ekström 排名第 14 位,而Carlos Sainz及Stéphane Peterhansel 分別排名第 25 位及 71 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