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首屆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 融入一帶一路戰略 打造亞太汽車進出口平台


5月26至28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首屆香港國際汽車博覽會,由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並得到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香港汽車零部件工業協會、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及香港各界支持,秉承「融入一帶一路戰略,打造亞太汽車進出口平台」的展會定位。 


香港車展邀請商務部外貿發展局將「中國汽車行業自主品牌推廣活動」首次落駐香港,特以自主品牌汽車展示區,展示國內企業實力及產品科技,並邀請來自美國、馬來西亞、香港以及中國內地的汽車行業嘉賓、汽車企業代表出席5月26日下午舉辦的「汽車行業自主品牌高峰論壇」,為中國製造汽車出口提供一個嶄新平台,邀請經銷商和採購商參與,為參展的國內品牌企業推介產品、洽談業務搭建平台;同時將12335商務部一站式服務平臺引入展會,為參展企業提供商務諮詢等服務,為中外企 業創造更多發展機會,將「中國智造」的影響力帶到亞太及其他海外市場。


中國機械國際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福生在開幕致辭時說:「香港是亞太區域內極具經濟活力的地區,是連接內地和國際市場的重要窗口,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外向型經濟、完善的商業及法律壞境,便利的物流交通和廣闊的國際視野等良好條件。所以,香港可以利用在世界金融貿易領域所佔據的重要地位,加強兩地汽車及相關行業對東盟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我國汽車等高端製造行業和中小企業品牌產品的出口,國外先進技術及產品的進口,加速品牌建設、貿易平臺建設與國際行銷網路建設。


「國家商務部外貿發展局自2014年起已在近20個國家及地區展示舉辦過『自主品牌推廣活動』。這次的推廣活動,旨在落實國務院精神,加強自主品牌對外宣傳,深入推進商務部『自主品牌出口增長行動計畫』,培育以技術、品牌、品質、服務為核心的出口競爭新優勢,同時推動國內汽車行業開展國際合作,引導內地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市場,併發揮香港作為與海外經貿交流平臺的作用。」


參展的汽車品牌,有東風汽車、上汽大通、廣汽傳祺、中國重汽、吉利汽車、奇瑞汽車等中國自主汽車品牌龍頭企業,它們更是首次集結香港,展示中國製造的最新成果和技術研發;當中,上汽大通以「創新動能『電』定未來」口號,首次將純電動的EV80客貨車帶來香港展出,並在現場發布。

香港Lotus代理除展出多部Evora和Exige外,更在現場舉辦Exige 380亞洲首發儀式,由「香港賽車之父」潘炳烈在夏惠姨陪同下為新車揭幕。

香港老爺車協會則展出26部經典老爺車,有例如1963年Aston Martin DB5、1988年Citroen 2CV、1969年Mercury Cougar Convertible、1963年Jaguar E-Type Series 1、1930年Ford Model A、1964年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1974年Citroen DS 23、50年代的Austin Healey Sprite、1979年Pontiac Firebird Trans Am等等。

香港MX-5 Club展出首代NA至最新的ND MX-5,四代同堂。

除車展環節外,場內另有虛擬駕駛挑戰賽;多場主題時裝表演,由模特兒與觀眾近距離互動;50萬粉絲女主播(暴走姐妹花團隊)舉行直播互動,分享香港車展和香港旅遊資訊;還特為家庭觀眾開設兒童汽車元素活動娛樂區…… 從多角度增加汽車文化的各種表現形式。


中國機械董事長張福生致辭說:「香港可以利用在世界金融貿易領域所佔據的重要地位,加強兩地汽車及相關行業對東盟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交流與合作」


Lotus舉辦Exige 380亞洲首發儀式,由「香港賽車之父」潘炳烈在夏惠姨陪同下為新車揭幕。
上汽大通以「創新動能『電』定未來」口號,首次將純電動的EV80客貨車帶來香港展出,並在現場發布。


香港MX-5 Club展出首代NA至最新的ND MX-5,四代同堂。


Chery奇瑞汽車以瑞虎7 SUV為主打。


東風汽車以風神AX為主打。


上汽大通G10多人客車。

廣州汽車以傳祺為主打。


1963年Jaguar E-Type Series 1


1964年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


1974年Citroen DS 23


50年代的Austin Healey Sprit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