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賓利品牌創始人傳奇軼事


2019年,賓利品牌即將迎來百年華誕。值此之際,總部位於英國克魯的超豪華汽車品牌向創始人華特·歐文·賓利先生(W.O. Bentley)致敬。自賓利品牌創立以來,始終秉承創始人所堅守的矢志創新精神以及對於駕駛的熱忱之情。
華特·歐文·賓利先生于1888年出生在英國倫敦。當時,馬車仍是最為普遍的交通工具。在一個有著11名成員的大家庭中成長的賓利先生,在學業表現方面並不出眾,但他憑藉高昂熱情與不懈探索,最終取得了成功。賓利先生曾在英國鐵路與賽車行業從事學徒工作,之後這位年輕的工程師加入軍隊,為包括著名的“駱駝”戰鬥機(Sopwith Camel)在內的軍用飛機設計了備受推崇的BR1型與BR2型航空發動機。

1919年,賓利先生創立賓利汽車公司,並致力於打造手工匠造的非凡英倫座駕。時至今日,賓利汽車仍為全球備受歡迎的超豪華汽車品牌之一。

華特·歐文·賓利先生的開拓精神
年僅16歲的賓利先生離開學校後,進入英國北方鐵路公司(Great Northern Railway)開始了學徒生涯。由於賓利先生對蒸汽機研發的熱愛,他的父親花費75英鎊在英國北部唐卡斯特市為他謀得了一個高級學徒的培訓機會。
在為期五年的工作培訓中,賓利先生每週僅能夠領取25便士的薪水。在最初的18個月中,他甚至沒有機會接觸到所鍾愛的蒸汽機設計工作。賓利先生在其晚年時光中,曾回憶起這段難忘往事,並感慨道:“相較于我當年檢修的火車頭,一台行駛了幾千英里的汽車的車底,簡直如同手術室一般整潔!”
在其學徒生涯的尾聲,賓利先生意識到從事專業的蒸汽機設計工作仍需要多年時間的經驗積累。憑藉遠見卓識,賓利先生決定探索一個新的交通運輸領域,並將研究重心從蒸汽機轉向當時快速崛起的內燃機。


賓利BR1型航空發動機
賓利先生對內燃機的研發工作充滿熱情,並開始參加在英國各地舉辦的摩托車比賽,其中包括知名的國際馬恩島旅遊者杯賽(Isle of Man Tourist Trophy)。不僅如此,賓利先生與其兄弟開始開拓法國進口汽車業務,之後便研發出一種鋁銅合金,並成功為自己的賽車打造出重量更輕的活塞。

除專注於汽車領域,懷揣愛國情懷的賓利先生曾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于英國皇家海軍航空兵部隊(Royal Naval Air Service,簡稱RNAS)。期間,他基於輕量化活塞設計理念,將RNAS在役軍用飛機的發動機進行升級,令其更為強勁、可靠。

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賓利先生的上級允許他從零開始設計一款全新的轉子航空發動機,為他配備了齊全的研發設備,並指派英國考文垂Humber工廠的工程師們協助其開展設計工作。該轉子航空發動機的研發取得了巨大成功,並迅速投入生產。

這款發動機被廣泛裝配於“駱駝”海軍偵查員戰鬥機中。該單座雙翼戰鬥機也成為了20世紀最知名的機型之一,並被載入史冊。

該發動機最初被命名為“Admiralty 1”,隨後,為致敬創始人的傑出發明貢獻,被更名為“Bentley Rotary 1”(賓利轉子發動機1號,簡稱BRI)。

1918年,賓利先生打造了動力更為澎湃的BR2型航空發動機,這款九缸發動機的功率可達230匹制動馬力,並廣泛應用於飛機製造行業。戰爭結束後的多年內,BR2型發動機仍在世界範圍內的眾多地區繼續使用。它曾是應用於軍用飛機中最為強勁的轉子發動機之一。

華特·歐文·賓利先生創立賓利汽車公司
作為一名富有創新精神的英國工程師,賓利先生于戰爭結束後正式投身於汽車製造領域,利用自己的才學開始打造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汽車產品。

戰後,賓利先生榮獲英國皇家委員會頒發的發明家獎(Commission of Awards To Inventors)及8,000英鎊的獎金,以表彰他在戰爭中的傑出貢獻。並被授予不列顛帝國勳章(Most Excellent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1919年,賓利先生利用這筆獎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創立了賓利汽車公司,並致力於打造“一台快的車、好的車、同級別中最出類拔萃的車”,這一造車理念始終為賓利汽車的發展指引方向。

賓利慕尚創始人典藏版
賓利慕尚創始人典藏版車型由賓利汽車個性化定制部門Mulliner全球限量匠造100台,每台車內均裝飾以蘊藏深厚歷史積澱的珍貴飾片,以此向賓利汽車創始人致敬。

精美座艙內的珍貴飾片來自賓利先生的私人座駕——賓利8升車型的發動機曲軸部件。賓利8升車型於1930年面世,是賓利先生為賓利汽車親自設計的最後一款賓利車型。

賓利品牌蘊藏百年非凡榮耀
2019年7月10日是賓利品牌100周年紀念日,世界上唯有少數汽車品牌,經歷過這一非凡的百年歷史時刻。為慶祝這一榮耀時刻,賓利汽車計畫在全球範圍內舉辦貫穿全年的慶祝活動。

這些慶祝活動將彰顯賓利汽車在過去一個世紀中的不斷革新。感謝創始人賓利先生的造車初心與矢志創新,奠定了賓利汽車在全球範圍內取得的輝煌榮耀以及振奮人心的未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