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逾 1,000 萬輛 Mercedes-Benz 平治汽車已配備行人偵測緊急煞車系統


Mercedes-Benz 平治目前提供超過40種駕駛輔助系統,為提高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作出重大貢獻。其中,具有行人偵測功能的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多年來一直有助減少涉及過路行人或騎單車人士的事故,並適用於典型的市區和非市區車速。一旦偵測到與橫向行駛或迎面而來的車輛出現碰撞風險時,主動煞車輔助系統會發出畫面及聲音警告訊號。若駕駛者煞車時力度不足,系統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提高煞車力。若駕駛者未能作出反應,系統會啟動自動緊急煞車。在近年的車輛中,主動煞車輔助系統會使用鏡頭或雷達感應器來檢測車輛前方的過路行人及騎單車人士。若檢測到與上述道路使用者有碰撞風險時,系統將計算所需的剎車力量,以避免意外發生或降低事故的嚴重程度。

現時,平治已達成另一個在主動安全技術方面的里程碑:自2012年起,全球銷售的平治汽車中已有超過1,000萬輛配備了行人偵測緊急煞車系統。過路行人屬於不受保護的道路使用者,因為他們沒有安全氣囊、安全帶或保護衣。此風險在事故統計數據中有所體現:根據歐盟委員會分析,2020年歐盟的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中,行人佔近五分之一;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數據顯示,2021年美國交通事故中,行人死亡比例佔總數的17%。與此同時,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2022年的研究指出,配備行人偵測緊急煞車系統的車輛比沒有此技術的車輛,涉及過路行人的事故率降低了27%。


平治於1996年推出了第一款煞車輔助系統(BAS)。2005年,雷達技術進一步提升煞車輔助系統,使其具有預測性。僅一年後,專家們將主動式車距輔助系統DISTRONIC PLUS和BAS PLUS煞車輔助系統加以結合,創造了具有自動煞車功能的PRE-SAFE® Brake。重要的行人偵測功能於 2013 年增設,並首次在 E-Class (W212) 中引入。2016年,作為全新E-Class(W213)推出的一部分,行人緊急煞車統首次被安裝為標準配備。自2021年起,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已成為所有全新平治汽車的標準配備,反映平治內部對安全標準作出了較法規更高的標準要求:用於市區低速行駛的緊急煞車輔助系統自2022年7月起才成為歐盟所有新款車輛的強制性要求,從2024年起,該法規將適用於所有新注冊的車輛。

未來的駕駛輔助系統將借助日益先進的感測器和人工智能的幫助而變得更加強大。如今,顯而易見的是,主動輔助系統對保護行人和騎自行車者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對弱勢道路使用者。透過對真實交通事故的分析,實現創新「Real-Life Safety」理念

「Real-Life Safety」是平治的安全理念。經過50多年的系統性事故研究,平治不僅致力於從碰撞測試中打造令人信服的車輛,還追求在實際道路事故中展現出色的表現,以保護駕駛人士、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平治的目標是於2050 年實現平治車輛零事故的願景。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