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平治和 Hydro 聯手開創可持續性的鋁生產供應鏈


平治與挪威鋁業製造商 Hydro 就由 2023 年至 2030 年之間的低碳科技路線圖簽署了意向書,成為 實現綠色鋁供應鏈的重要里程碑。Hydro 和平治同意逐步供應極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鋁作汽車生 產,共同建立減碳的道路。成為合作夥伴後,Hydro 供應的鋁之二氧化碳足跡將比歐洲平均水平低近 70%,效果顯著。

梅賽德斯-奔馳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負責發展與採購的首席技術官 Markus Schäfer 表示:「鋁作為輕盈的物料,對電動汽車越來越重要。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尋找降低鋁供應鏈中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因此,我很高興與生產再生能源專家 Hydro 攜手合作,共同應對汽車行業的一大挑戰。這是加速鋁行業改革、提升低碳鋁供應的重要信號。」

今天 Hydro 已經為平治在斯圖加特的鑄造廠提供低碳鋁。 這策略夥伴關係將有助共同將汽車生產 的減碳過程提昇到一個新水平。首批由來自挪威、二氧化碳足跡低近 70% 的鋁材料,預計將於 2023 年推出。平治和 Hydro 不僅著眼於減排,還矢志通過增加使用來自材料循環再用來減少原材 料的使用。

鋁和鋼是許多車輛中使用最廣泛的材料。 因此這協議象徵在以低碳排放鋁材的路上,平治再向前 跨進了一大步。

作為平治“Ambition 2039”目標的一部分,集團的重點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在整個供應 鏈中負責任地使用資源。平治與供應商密切合作,致力研究持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方法,並 力求大幅減少採用原材料。平治正在重組其供應鏈,不只單靠抵消二氧化碳排放,並積極預防和 減少。今次的合作關係將幫助平治達成雄心勃勃的減排目標。

為了實現接近零二氧化碳排放的鋁材,改良基本的鋁生產過程(從低碳氧化鋁生產開始)以及減 少電解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很重要。憑藉在這一領域的多年經驗和雄心壯志的研究計劃,Hydro 是平治在這路上的得力夥伴。

除了技術改進之外,增加使用循環再用物料亦能大大幫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與採用原材料生產 的鋁相比,使用二次物料生產鋁只需消耗 5% 的能源。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平治和Hydro更希望 進一步探索如何進行原材料以閉環式循環再造。

Hydro 主席兼行政總裁 Hilde Merete Aasheim 表示:「平治是一家具前瞻性的公司,也是 Hydro 的完美合作夥伴。平治於 2039 年前將整個車系實現二氧化碳中和的目標,與 Hydro 到 2030 年 提供工業規模零碳鋁的目標相吻合。價值鏈中的合作可以加快減排所需的技術開發時間,因此我 們很高興平治加入我們零碳鋁之路。」

平治依靠具認受性的標準和認證,來達致負責任地採購鋁材。平治是非牟利鋁業管理倡議 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 (ASI) 的成員,旨在支持在整個鋁價值鏈中推廣獨立認證計劃。 透過加強與鋁供應鏈中所有持份者對話,讓鋁的生產、使用和回收階段,在人權、環境和負責任 的企業管理領域都有可量化的改進。目前平治於歐洲的車身製造廠均採用ASI 標準。

此外,所有供應平治歐洲車身製造和鑄造廠的鋁原材料,亦採用了既定的甄選標準。

對於平治來說,與社區合作是處理原材料供應鏈中人權風險的優先事項。為了建立專業知識,平 治支持了一個與負責任採礦保證倡議Initiative for Responsible Mining Assurance (IRMA) 合作的項目,參與社區審計和標準流程。這倡議讓平治增加參與在礦場評估之前、中、後期對該社區的影響,並確保該過程對現場情況提供正面效果。

平治和Hydro計劃通過各自在標準倡議中的成員身份共同努力,以實現透明和包容的過程,從而 降低持份者參與的障礙,尤其是採礦社區和原居民。兩個潛在合作夥伴對可持續性有著相同的理 解,是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的先決條件。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