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118i Sport 「一」起躍進


全新 BMW 寶馬 118i 終於殺到香港,新一代的 118i 是所有 BMW 車迷期待車款之一,眾多新功能一一加入,令這架屬於入門級上馬車系,更有睇頭。今次借來的更加是進階版 118i Sport,加上火紅色車身,辣車意態甚為濃厚,同時,118i 還內置慳油模式,絕對是一架睇得、玩得又識慳家的小馬。


大一點 設備多一點
全新 118i 體積比上代大一點,長度增加了 85mm 和闊度 17mm,軸距亦加長了 30mm,新車令人較易看到轉變的,算是後座的腳部空間,高大一點的男仕坐進去都比上代來得輕鬆。很多人都覺得小車不實用,118i 實現了 360L 的載物空間,比上代多出 30L,如果將後座翻平,就可以變成 1,200L 的空間,十分實用。今次試駕的是 Sport 版本,泵把、倒後鏡、霧燈裝飾都用上光面鋼琴黑來襯托。車廂內的車椅也用紅線縫製,門檻也有 BMW Sport 電鍍飾件,以示身份。


慳油與性能俱備
今代 BMW 118i Sport 配備全新 1,598cc TwinPower Turbo 引擎,低油耗表現比上一代 2,000cc 引擎更好,動力輸出達 170 匹馬力和 250 牛頓米扭力,馬力比上一代多出 27 匹,值得一提的是,這架車在 1,500 轉時動力已經湧現出來,起步、加速時的優越動力,令駕駛者帶來一個不錯的體驗。採用了全新 8 前速波箱後,加速順暢度亦有所提升,轉檔拖波時也來得自然,也帶來更佳的乘座感。操控感其實一如以往般扎實,高車速開起來依然穩定,避震亦舒適與運動性之間,經過道路的接駁位,彈跳現象亦不算誇張。新車在環保方面花了心思,ECO PRO 模式會控制車子的冷氣、引擎動力輸出,從而達至慳油表現,對於日常代步、穿插中環、尖沙咀等多燈位的地區,ECO PRO 就很適合。


過往只在高級型號才能找到這支波棍,今次終於在 1 系現身。


錶板換上黑底紅線圈設計,同時設有小型 LED 顯示屏,令顯示資料更清晰。


中控台設有彩色 LCD 顯示屏,同時備有汽車保養教學。


118i 設有停車自動匙熄系統,其開關就在 Start / Stop 按鍵旁邊。


Sport 和 ECO PRO 按鍵就在波棍旁邊。


同時支援 USB 及 Aux-in 音響輸入。


1,200L 的載物空間,118i Sport 一樣提供得到。


118i Sport 的 170 匹引擎模樣。


前座設有電動記憶座椅。


駕駛艙模樣。

BMW 118i Sport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329,900
【鳴謝】BMW Hong Kong
【查詢】3129 9000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BMW 118i Sport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329,900
【鳴謝】BMW Hong Kong
【查詢】3129 9000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