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BMW 320iA Touring Sport 馬迷旅伴駕到


旅行車對部份車主來說有一份情意結,在外型和載物量都遠勝房車或者揭背車。在操控性方面亦會比高身 SUV 來得優越。BMW 全新 THE 3 Touring 正式來到香港,為各位馬迷添加旅伴選擇。


今次試駕這部 BMW 320iA Touring Sport,是 THE 3 車系的旅行車版本,它的車身的尺碼為 4,709 X 1,827 X 1,470mm,軸距達到 2,851mm,令後座乘客乘坐舒適度得以提升。見到 320iA Touring Sport 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是打開它的尾箱,預設已是一個達 50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後座設有快捷鍵,只需一按即可將後座翻平,即可將尾箱空間提升多 3 倍,達到 1,510 公升。SUV 或揭背車常見的 40:20:40 摺疊方式,在旅行車都常見,THE 3 Touring 當然都會有,可以方便大家局部放入較長較大的物件,亦不失接載乘客的彈性。新車在標準配備已經加入行李廂分隔網及行李廂捲簾,可以自己輕鬆分隔出不同大小的收納區域,放置東西就更為方便。行李廂底板防滑滑軌是新功能,可以更穩固地安置行李。車尾掃腳開門功能都在 THE 3 Touring 出現,Comfort Access 免匙系統連電動尾門功能都是它的功能之一,後車窗是可以獨立打開,存取行李都很方便。


車廂方面,320iA Touring Sport 有一個全景大型天窗,在後座都可以感受到天窗帶來的開揚感。後座的腳部和頭頂空間都不錯,也有獨立的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充電接口。車廂預設 6 種顏色的氣氛燈,可以配合車主不同風格去調校。新一代 BMW THE 3 可以利用 BMW ConnectedDrive 遙距控制功能,只需在手機就可以控制鎖門/解鎖、啟動車廂送風系統,查詢汽車位置及剩餘油量等等。THE 3 亦標準配備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透過盲點偵測警示、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等系統確保行車安全穩定性。


駕駛席前方就是一個標準配備的是 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 12.3 吋的全數碼化儀錶板,中控台是 10.25 吋 iDrive 7.0 觸控式螢幕,用家可隨意根據個人喜好編配操作界面,在不同設定時數碼化錶板也會有不同畫面去配合。

這部 320iA Touring Sport 版配了一副 1,998cc 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184 匹,扭力在 1,350-4,000 轉時可爆出 300 牛頓米扭力。配 8 速 Steptronic 半自動波箱,後輪驅動。車體雖然跟房車版有點不同,整體駕駛感其實相似。其起步感順暢,在公路需要突然加速的反應不錯,以這個動力配置來說,動力輸出交足功課,加上 BMW 一貫的實在駕駛感,柔和得來帶點堅韌的懸掛設定,在日常應用時舒服得來不失駕駛樂趣。


香港一口氣引入了 3 款動力的 THE 3 Touring,分別有 320iA Touring 即是今次試駕的型號,還有 330iA Touring,兩部車都有 M Sport Package 可供選擇,車身比原來降低 10mm,也會有 M Sport 煞車系統。頂級版就是 M340iA xDrive Touring,3 公升直列六汽缸 BMW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374 匹和 5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4.4 秒,對於喜愛多點馬力的車主來說,是有貨可選。


Touring 版的 320iA 最吸引的就是它的外型和大型尾箱。


新一代 3 系的頭燈在正面或側面都有不同神態展露出來。


大型天窗伸展至後座,令到車廂光線大增。


駕駛艙佈局跟房車版沒有分別。


數碼錶板可因應不同設計自動轉換畫面。



駕駛者常用的佈局跟過往車款沒有大分別,容易適應。


軚盤後方有轉檔撥片。


中控台下方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駕駛模式、行車動態數據都可以在中控台內找到。


後座獨立冷氣,另外設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


腳部伸展空間充裕。


大尾箱正是 Touring 版的賣點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3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八前速 Steptronic 加減自動波箱
體積:4,709 X 1,827 X 1,440mm
重量:1,57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76,000 起
網址:http://www.bmw.com.hk/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