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MW 5 系 Touring 推出純電版本


BMW 5 系列 Touring,是高級中型車領域中駕駛樂趣、體育風格和現代功能的典範,正步入新時代。BMW 5 系列 Touring 的第六代比以往更加前衛,擁有眾多數字創新、先進的自動駕駛和停車系統、整個產品生命周期增加的可持續性,以及首次推出的全電動驅動,即 BMW i5 Touring。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是一款精緻的全能車型,適用於日常駕駛和旅行,具有時尚的外觀、出色的運動性能、多功能性和寬敞的舒適性。


靈活的驅動架構使得高效的汽油和柴油引擎、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和純電動驅動系統的車型可以在 BMW 集團的丁戈爾芬工廠的單一生產線上製造。新款車型將於 2024 年 5 月在德國、許多其他歐洲國家和日本開始推出,其後將於 2024 年 6 月在其他市場上市。動態拉伸的比例和寬大的表面特徵是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的外觀特點。與前身相比,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長 97 毫米(5,060 毫米)、寬 32 毫米(1,900 毫米)和高 17 毫米(1,515 毫米)。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在其級別中擁有最長的軸距,增加了 20 毫米至 2,995 毫米。


獨特的前端採用了 BMW 經典雙燈組和 BMW 車頭格柵的現代詮釋。兩個幾乎垂直的 LED 元件分別用作方向指示器和日間行車燈。 BMW 車頭格柵向前突出,可選配 BMW Iconic Glow 輪廓照明。側視圖中,平坦的窗戶圖形和長長的車頂扰流板突出了運動風格和優雅的二廂設計。強力雕塑的後輪拱與平坦的後窗一起突顯了車輛的寬大身軀。一個 L 形鍍鉻條分隔了延伸到側面的 LED 尾燈元件。


塗裝範圍包括三種 BMW 個性化塗裝。新車標配了 18 英寸和 19 英寸的鋁合金輪毂,適用於全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可選擇的輪毂尺寸可達 21 英寸。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的動感特性可以通過 M Sport 套件、M Sport Pro 套件和 M Carbon 外觀套件進一步強調。作為該系列的頂級車型,BMW i5 M60 xDrive Touring(根據 WLTP 測試,綜合耗電量為:20.8 – 18.3 kWh/100 km(62 英里))標配了表現出色的外部組件,清晰地表達了其優異的駕駛動力學。

更寬敞的行李箱開口搭配低矮的門檻,讓大件行李的存放變得輕鬆。無論其驅動技術如何,新款 BMW 5 系列 Touring 的所有車型都擁有可從 570 升擴展到 1,700 升的行李箱容積。除了自動尾門操作外,還標配了從行李箱遠程解鎖 40:20:40 分割的後座靠背。行李箱底板下的儲物格可以存放行李箱隔板網、行李箱蓋和全電動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充電線。


新款 BMW i5 Touring 是其競爭領域中首款全電動高級車型。它將從一開始就提供兩個版本。在 BMW i5 M60 xDrive Touring 中,前後軸上的兩個高度集成的驅動單元共同形成了帶有最高 442 kW/601 匹馬力的電動全輪驅動。啟動 M Launch Control 或 M Sport Boost 後,系統扭矩增加至 820 Nm(605 英尺-磅)。頂級車型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62 英里/小時)僅需 3.9 秒,其最高速度被電子限制為 230 公里/小時(143 英里/小時)。 BMW i5 eDrive40 Touring 的電動馬達位於後軸(根據 WLTP 測試,綜合耗電量為 19.3 至 16.5 kWh/100 km(62 英里)),最大輸出功率為 250 kW/340 匹,最大扭矩達到 430 Nm(317 英尺-磅)使用 Sport Boost 或 Launch Control 功能。 BMW i5 eDrive40 Touring 可以在 6.1 秒內從零加速到 100 公里/小時(62 英里/小時)。


在這兩款車型中,位於底盤下的高壓電池提供了 81.2 kWh 的可用能量。除了高效的電動馬達外,適應性回收和用於加熱和冷卻內飾的熱泵技術、驅動和高壓電池也有助於 BMW i5 Touring 的長途能力。根據 WLTP 測試程序確定的行駛里程為 BMW i5 M60 xDrive Touring 的 445 至 506 公里(277 至 314 英里)和 BMW i5 eDrive40 Touring 的 483 至 560 公里(300 至 348 英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