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30, 2024

BMW 第六代電池量密度提高超過20%!充電速度和續航里程也將提高30%


BMW集團正加速推進其電動出行計畫,並越來越多地依賴於地區供應鏈,符合“本地化服務本地市場”的原則。該公司旨在在車輛生產附近採購諸如電池電芯等零部件,並逐步實現初級材料的本地化供應鏈。

比利時公司Umicore現已被聘為在北美建立本地供應鏈的進一步合作夥伴。Umicore將向我們的電池電芯供應商AESC提供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新工廠的陽極活性電池材料。這是加強BMW集團地區供應鏈並確保電動車生產的重要一步。

根據“本地化服務本地市場”的原則,我們的合作夥伴AESC目前正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弗洛倫斯建設一家電池電芯工廠。該工廠初期產能為30 GWh/a,專門生產為第六代BMW eDrive技術開發的創新圓柱形鋰離子電池電芯。生產電池電芯和陽極原材料的電力將完全來自可再生資源。


BMW AG採購和供應網絡負責人Joachim Post表示:“BMW集團在世界三個主要地理區域實行全球均衡的採購策略。我們在美國的電池電芯供應商將來源於加拿大的重要原材料。我們很高興看到加拿大在為BMW集團在北美建立強大高效的電池電芯供應鏈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BMW AG董事會主席Oliver Zipse在2022年10月已經宣布對美國生產基地進行了17億美元的大規模擴建投資。其中包括7億美元用於在伍德魯夫建設BMW集團的新裝配中心,該中心將為未來的全電動BMW X車型提供高壓電池。在初期階段,這個約93000平方米的設施將生產第六代電池模組。該裝配中心還將創造約300個新工作崗位。


新的第六代電池格式將使能量密度提高超過20%,充電速度和續航里程也將提高30%。與此同時,電池生產的二氧化碳排放將減少多達60%:一方面是由於電池供應商依賴於來自可再生資源的能源,另一方面是通過在鋰、鈷和鎳等原材料中使用一定比例的二次材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