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Volkswagen ID.4 香港 2024 年 Q1 交車


全新抵港的 Volkswagen ID.4,從外觀已經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自信,將 ID. 家族清晰、流暢、強大的風格轉化到 SUV 領域。溫柔流暢的線條與銳利的秢角交替出現,透過空氣動力學的設計細膩地降低空氣阻力並同時兼具美學上考量,讓風阻系數低至 0.28 Cd,加上標配19吋「Hamar」合金輪圈並採用扁平車身設計,氣流更流暢地劃過車身從而增加續航。


另外 ID.4 Launch Edition 配備了最新的 IQ.LIGHT 智慧矩陣 LED 頭燈,每個燈模組由18個獨立的LED 組成,其中有 11 個可以進行個別開關和調光。通過額外的聚光燈輔助,它們以智能控制連續遠光照明的方式發出光線,以最充足光亮的燈光照明道路而又不會眩目其他道路使用者;由頭燈上別樹一幟的蜂窩狀開口、至車頭標誌性的燈帶貫穿左右,一體式的頭燈外觀讓ID.4 瞬間卓絕群倫。Launch Edition 還包括創新的一體式 3DLED 尾燈組合連尾流水式指揮燈,其弧形光線燈組具有立體及雕塑般的視覺效果,尾燈採用發光二極管,並透過紅色燈帶連接,煞車時以「X」形狀亮起,突出ID.4的動態。


ID.4 是由 82kWh 鋰離子電池驅動,根據 WLTP 標準,提供最高550公里續航力。如在快速充電站,只需不到30分鐘即可充至80%電量,最大充電功率可達135kW。而在一般電動車交流電充電器,最大充電功率可達11kW。內置的熱管理系統更可將電池保持在約攝氏25度的理想溫度範圍內,讓行車更安全放心。


除了全新的底盤平台,ID.4配上一個全新、更強大的電動驅動系統 – 永磁同步摩打(Permanent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後輪驅動摩打的輸出馬力可達 210kW 及最大 545 Nm扭力,由靜止起步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僅需6.7秒,並達到限制在180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永磁同步摩打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其高效率:在幾乎所有駕駛情況下,效率均超過90%。包括變速器和電子控制部件,電動驅動摩打只重約90公斤。總括而言,ID.4 的綜合耗電量為每100公里/16.05 kWh (WLTP) 。

作為第二代電動車,ID.4採用專為純電動車設計的全新 MEB 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台。它採用了前麥花臣柱式懸掛系統及五連桿後懸掛,兼顧操控和性能的理想平衡。而低重心電池底盤設計的架構讓重量分配接近最理想的50:50。在不增加外部車輛尺寸的情況下提供了寬敞的內部空間。ID.4 短前懸,長軸距,車長為4,584毫米,而軸距為2,771毫米,讓車內空間極為寬敞。


高壓電池平坦地被置於車輛底部靠近中央的位置,確保車輛低重心的同時,能夠獲得優秀的動態行駛表現,同時可實現平衡的軸荷分配。行李廂容積為543升,在摺疊後背部時可增至1,575升。智能動力回收系統在實現零排放純電動行駛的同時,車身結構和空間布局也受益於MEB平台設計,提供了寬敞的車廂空間和良好的乘坐舒適性。

到港型號均由德國製造並提供六種車身顏色選擇,當中包括全球首次應用於ID.4上的海岸藍(Costa Azul)。全新 Volkswagen ID.4 建議零售價為$359,800「1換1計劃價錢」,另設升級版本 Launch Edition建議零售價為$379,800「1換1計劃價錢」。全新 Volkswagen ID.4現正接受預訂,首批ID.4 預計將於2024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