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Brilliance NEV 初現神州大地


BMW 寶馬環保汽車技術研發計劃「Efficient Dynamics」開始了已有 5 年以上歷史,但是相關車款走進中國,今趟的上海車展還是首次。與內地企業組成的合資企業品牌「華晨寶馬(BMW Brilliance)」,於展台上擺放了一部 5 系,不過隨著集團主席 Dr. Norbert Reithofer 在會見傳媒環節上,明確指出這是合資集團第 1 部為內地市場而設的混能車,並因此起了一個新名字︰New Energy Vehicle(NEV)。Dr. Reithofer 指出這部 5 系 NEV 所配備的 ActiveHybrid5 技術,可以在 75km/h 速度或 60km/h 均速情況下,達致真正零排放效果。動力系統本身其實亦不算弱︰3.0L 直 6 雙 Turbo 引擎,輸出達 215bhp,電動馬達亦達 70kW 功率輸出水平。


至於車廂的布局則和普通 5 系一樣,換言之您唔講、我唔講甚至打開車頭蓋,根本無法分得出它是否 Hybrid 車。值得留意是這部中德合作產品,已初步定於 2013 年在內地開始發售而唔係 concept!大家不妨留意它的動態。

文:米高索夫
圖:BMW & United Picture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