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法蘭克福車展 “E”「駛」力全面爆發

P90131412-highRes
今屆法蘭克福車展 (IAA 2013),寶馬車廠及旗下全新電動汽車品牌BMW i以一系列全新車型聯繫著現在與未來的駕駛樂趣。今年,貴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大型車展的其中一大亮點非同場亮相的BMW i3及BMW i8電動車系量產版本莫屬,足以讓BMW i電動汽車品牌舉世傳誦、讚嘆及聚焦發展的前衛電動跑車。BMW i3屬全球首款穿梭於市區的零排放純電動車。而BMW i8高性能跑車系列則着眼於突破穿梭城市及其超跑加速動力,其採用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系統,加速力強橫之餘亦環保高效。兩款系列更集合了頂尖科技,包括全碳纖維強化複合塑料 (CFRP) 的乘客艙及BMW eDrive技術,讓駕駛者踏上環保駕駛新世代。

BMW Motorrad亦藉著IAA 2013演示廣為消費者熟悉,卻力足以照亮未來的一套適用於市區的移動方案,這便是寶馬旗下首款全電動單車BMW C evolution系,一款可以在市區駕駛的旅程中,享盡零廢氣排放的電單車,亦於今次法蘭克福車展中首次亮相。電動車配備電動馬達及高壓蓄鋰離子電池,其超卓的質素全賴寶馬集團多年累積下來的專才及科技成果而成,固同樣使用於BMW i車系,用作發展可持續駕駛系統的領域。

P90127262-highRes
在IAA 2013車展上,全球首發的BMW 4 series Coupé,亦為寶馬旗下優雅運動型雙門車系揭開歷史新一頁。新型號於高檔中型車系中體現出極致非凡的外觀以及無可比擬的駕駛趣味。與同樣於同級車系中傲視同儕的全新第三代於法蘭克福車展上一同現身。

為體現集團擁有頂尖的汽車研發專才以及無窮的創意,寶馬亦同時發表了兩款概念設計,分別針對駕駛系統以及開發全新車款類別的領域。BMW X5 eDrive概念車採用插電式油電混燃動力的高效特點,再結合典型運動型多功能汽車的特色。而另一款BMW Active Tourer Outdoor概念車,絕對是一款專為愛好戶外體育運動及交遊樂打造的車款,充分展示出如何透過全新的自行車架系統及精密的車廂佈局及設計,將高檔精巧的車型滿足好動的駕駛者不同需要。

P90131415-highRes
BMW i8: 新世代電動跑車
BMW i8為2+2座椅式設計,加上前衛外型及輕量化的車架設計,正式開啟為追求城市零排放駕駛同時能滿足交野及公路上飛馳電掣的電動跑車之門。貴為新一代跑車,BMW i8將會開拓駕駛的新紀元,同時亦成就我們向可持續發展這一理念踏出重要一步。它採用插電式油電混燃動力系統,配備1.5公升3缸TwinPower Turbo以及由寶馬集團開發,作為電動駕駛系統的BMW eDrive技術,兩者相互聯繫作智能式能源管理。其1.5公升引擎的輸出馬力為 170 kW/231 hp,以驅動i8的後輪;配合前輪一台電動馬達輸出功率為96 kW/131 hp,在純電力驅動下最遠可行駛達35km,最高時速更可達120 km/小時。

P90129191-highRes
BMW i3: 零排放駕駛、尊享BMW一貫的駕駛樂趣
BMW i3是寶馬集團推出的首款量產型豪華純電動汽車,其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為 125 kW/170 hp,而這顆鋰離子電池心臟位於正中底部的位置。正如極度輕巧及堅硬的全碳纖維強化複合塑料的乘客艙,電動駕駛系統及電池模組,一切全由寶馬集團自行研發及生產。這款汽車的總體重量僅為1,195公斤,續航能力介乎130-160km。

全新i3亦是建基於一套新穎的汽車架構,具體體現為LifeDrive概念,一套獨立於其他汽車設計的標準,可以同時讓司機及乘客4人擁有寬敞的空間。BMW i品牌從開發、生產、供應鏈、到回收再用等方面為整個汽車生產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奠定新標準。例如,位於美國的Moses Lake將生產碳纖維乘客艙,並會以當地水能作為生產能源,而Leipzig工廠生產BMW i 汽車所需的電力亦百分百來自可再生能源中的風能。

P90128795-highRes
BMW 4 Series Coupé: 外觀與動力取得完美平衡
完美的外型及比例、低重心及澎湃的引擎令BMW 4 Series Coupé不論在外型美學設計及駕駛動力,都將同級的標準帶向更高的層次。隱含於「4」字名牌下的雙門型號的個人特性,正是其脫俗不凡的設計及頂級的配備。BMW 4 Series Coupé客戶在出車時,可以自行選擇一輛配備6缸或是4缸引擎的車款。此外,除了標準的配置外,4系Coupé同時提供Sport Line、Modern Line、Luxury Line及M Sport packages等不同組合配件可供選擇。

P90123456-highRes
全新BMW X5: 更優越及創新的經典運動型多功能汽車 (SAV)
BMW X5可說是世界首款運動型多功能汽車,時至今日仍然是該領域中最成功的車款。全新推出的第三代,不論從駕駛樂趣、多樣性及豪華程度更為同類車型樹立新定義。當中最突出的性能,包括進一步強化的戶外多用途運動性能表現及優異油耗,令人眼前一亮的空氣力學優化設計,相對於以往的系列,在負載相同裝置時,最高可減輕達90kg的重量,而能夠取得以上成果亦有賴於BMW ConnectedDrive的創新節能駕駛模式。

P90131126-highRes
BMW X5 eDrive概念車: 智能式四驅駕駛及創新混燃技術
BMW亦於車展中,展示出可以進一步省油及減低排放的新型SAV。BMW X5 eDrive概念車揉合智慧型四驅系統BMW xDrive的獨特駕駛趣味以及插電式混燃動力所帶來的豪華氣派,貫徹品牌特有的運動性能,純電動行駛最高時速可以達120 km/小時,而在歐盟循環測試下,其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僅為3.8 公升。此概念車的驅動系統藉由BMW 4缸TwinPower Turbo引擎及同廠研發可輸出70 kW/95 hp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

P90127938-highRes
BMW Active Tourer Outdoor概念車: 體驗駕駛樂趣及戶外休閒活動的聰明方案
簡潔的外部輪廓,寬敞的內部車廂空間以及以滿足提升戶外運動及休閒活動為宗旨的個性化汽車,足以體現BMW Active Tourer Outdoor概念車獨有的魅力。寶馬希望透過此新型概念車將品牌一直提倡的駕駛樂趣延伸至新的車種市場。重新經過精心佈局的車廂設計,更可嵌入一個單車架組件,加上新突破的插電式混燃驅動系統亦是此車另一亮點。

P90132874-highRes
BMW C evolution: 盡享優越零排放駕駛樂趣
今屆IAA車展亦為BMW Motorrad的移動計劃展開全新一頁。新款BMW C evolution 揉合趣味的駕駛及零排放的優點,為電單車開拓全新的駕駛體驗。品牌旗下首部全電動量產型電單車的設計及創意更能豐富maxi scooter系列電單車的長遠發展。

BMW C evolution搭載一台單式搖臂結合水冷式的電動馬達系統,輸出功能為11 kW/15 hp,最高峰值輸出馬力可達35 kW/47.5 hp,時速可達120 km/小時。儲電性能上,C evolution藉由8 kWh的空壓式高壓鋰離電池供電,充滿電池可行走最高達100 km,更可使用傳統的家用式插座進行充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