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M340iA xDrive Saloon 動態躍進


BMW 3 系全新款賣個滿堂紅,新車在外型、科技、動力的配合下,令人難以抵抗。在 320iA 和 330iA 之後,0-100km/h 只需 4.4 秒的 M340iA 已經抵港,新車擁有 500 牛頓米扭力,其爆炸力的確不能忽視。如果係需要舒適、動力俱備的 BMW 3 系,真 M3 的極端設定不是你杯茶的話,這部 M340iA 可以一試。


新一代的純種 M3 未面世,M340iA 先來填補運動房車的空缺,而今次這部二哥絕不放軟手腳,請來 BMW 向來出眾的直六 TwinTurbo 引擎作強大後盾。新車賣相跟普通版會有不同,車身上添加了 BMW M Aerodynamics 包圍,前後泵把的運動感都較強。輪圈預設是 19 寸,同時配合 M Sport Brake,添加制動能力。車廂內的座椅、安全帶、軚盤都作出 M 系化。駕駛艙是 BMW 最新的佈局,有 10.25 寸觸控中控台,下方有一個手機無線充電板,駕駛席前方是一個 12.3 寸數碼錶板。其餘的 Harman Kardon 音響、電動調校座椅、Head-Up Display、3 區冷氣等等功能,都是一應俱全。


跟過往兩部新 3 系有點不同,M340iA 除了擁有直六 TwinTurbo 引擎,也擁有 xDrive 四輪驅動,對於一般駕駛者來說會覺得這部車走彎時像在路軌上行走般貼地。動力方面,其實提升了不少,2,998cc 374 匹馬力和 500 牛頓米扭力,起步加速感很強,只需 4.4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每次轉檔都很快,可以用順暢來形容。每個加速或減速轉檔時,車尾的排氣喉發出相應的低沉聲響,展現出極強運動化的本性。


M340iA 的力氣都幾長,在香港路面上行走沒有腳軟感覺,只會愈比愈有,公路快走感覺讓人暢快。走山路時波箱反應夠快,加上這套動力組合力水在 3 系上已經很強,配上 xDrive 後走彎時,車速不但可以快一點,車身的傾側不多,出色的貼地性下,大大提升駕駛者對這部車的信心。近年德國車系都開始推出頂級 Sport 版和普通版之間的高性能版本,單以 Mercedes-AMG 為例已經有不錯成績,BMW 順應車主們推出相應款式,是迎合市場所需。不是每一個需要極致懸掛設定,反觀真舒服性和高性能的配合反而有更大市場,M340iA 正好填補這個市場。


車身上的古銅色飾件配在今次深色車身有不錯的對比效果。


M340iA 預設 19 寸輪圈,使用 255/35 R19 輪胎。


立體凸突的尾燈設計,已成 BMW 近年特式要素。


車尾有外加小鴨尾,泵把下方是雙出排氣喉設計。


輛圈內可以看到 BMW M 的藍色煞車卡鉗。


駕駛艙設計跟過往試駕的 3 系沒有分別。



12.3 寸數碼錶板已是預設裝備,我們可以因應不同需要轉換不同畫面。



G Force、動力輸出等資訊都可以在錶板上選擇顯示。


自定駕駛模式可以調校轉向系統、引擎、波箱設定。


360 度環拍鏡頭,讓我們可以在車廂內了解車外環境。


安全帶有 BMW M 風格的拉線裝飾。


後座預設兩個 USB 充電接口。


這部 M340i 使用直六 TwinTurbo 引擎,是這部車一大賣點。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2,998cc
最大馬力:374 匹 / 5,8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500 牛頓米 / 1,800-5,500 轉時
波箱設計:八前速 Steptronic 加減自動波箱
體積:4,709 X 1,827 X 1,435mm
重量:1,545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BMW-M340iA-xDrive-Saloon/1130/

售價:HK$815,000 起
網址:https://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