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Audi 全新 RS Q3 Sportback $845,000 起


Audi RS Q3 Sportback的動感設計展現出其強勁力量和高效性能。車頭採用純色型格單體式車頭面罩、亮黑色的立體蜂窩狀格柵和RS專用散熱器格柵,加上兩側大型進氣口,渾身散發自信跑味,完美彰顯SUV coupé的運動特性。新車採用傾斜式車頂設計,車身高1,557毫米,上揚的肩線位置調低後令車身重心降低,加上更寬敞的輪拱位闊10毫米,更顯Audi Sport高性能跑車的肌肉感。


RS Q3 Sportback(每百公里綜合油耗:8.9-8.8公升;每公里綜合碳排放:204-202克)是Audi Q3家族的運動化旗艦型號。新車搭載quattro 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以及五汽缸渦輪增壓引擎,以2,480 cc的相同排量,提升動力多達17%至400 匹馬力,並於1,950 rpm至5,850rpm轉速間輸出高達480 Nm峰值扭力,能以4.5秒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最高速度鎖定為250km/h。


新車採用的2.5 TFSI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是當代經典,Audi Sport去年便藉此連續九次榮獲「年度國際引擎」大獎。該獲獎引擎的長度少於50厘米,比上一代輕了26公斤。其鋁製曲軸箱有助節省18公斤的重量,加上細緻的設計可同時減少內部摩擦及增加功率輸出。其中汽缸套採用等離子塗層,曲軸主軸承的直徑比前代小6毫米。曲軸的空心設計具有油冷卻的集成孔道,因此可為僅1公斤重的鋁合金活塞提供極佳的油冷效果。另外,在冷啟動後的短暫預熱階段,水泵可切換冷卻液循環路徑,阻斷氣缸頭內的循環冷卻,因此引擎可更快速地達到其操作溫度,從而降低摩擦系數及減少油耗。

獨特的1-2-4-5-3點火順序代表相鄰和相距較遠的汽缸會交替點燃,配合單數汽缸數目,創造出不容錯認且令人熱血沸騰的雄渾聲浪,而雙RS排氣系統更加強了獨特聲響。


五汽缸引擎通過7速S tronic雙離合器波箱把動力傳遞至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並按需要利用多片式離合器將動力分配給前後軸,而其車輪扭力控制系統能確保座駕的安全及靈活性。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的動態控制系統控制quattro驅動系統及其他元素,包括轉向、懸掛、S tronic雙離合器波箱、引擎特性及聲音。根據不同的裝備配搭,顧客可選擇五或六個駕駛模式,包括舒適(Comfort)、自動(Automatic)、動感(Dynamic)、效能(Efficiency)及個人化(Individual),或以RS模式中的RS1及RS2取代個人化(Individual)模式。駕駛者可通過MMI系統分別調校及儲存兩個RS駕駛模式,亦可利用軚盤上的「RS MODE」按鈕快速啟動或切換駕駛模式。

售價:$845,000 起
查詢:3465 0000(Audi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