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BMW M4 DTM 隆重登場

bmw-m4-dtm-2014-01
2014 年度德國房車大師賽 DTM 於上週末(5 月 4 日)正式展開,Marco Wittmann 駕駛的全新 BMW M4 DTM賽車以第一名衝過終點,取得了DTM 30週年這個紀念賽季的第一場重要勝利,更將 BMW 在 DTM 中的累計獲勝場次刷新至 60 場。作為衛冕冠軍的 BMW 將在本賽季繼 續捍衛“最佳汽車製造商 Manufacturer Champion”的榮譽。全長 4.574 公里的 Hockenheim 賽道一直是 BMW 的福地,自 2012 年 BMW 回歸 DTM 之後,該賽道共進行了四場比賽 – BMW 贏得了其中的三場,而 Bruno Spengler 更在 2012 年贏得了 DTM 冠軍殊榮。

bmw-m4-dtm-2014-02
30年前的1984年3月11日,德國車手Harald Grohs駕駛著BMW 635 CSi在比利時的 Zolder 賽道獲得了 DTM 歷史上首場比賽的冠軍。3 年後,Grohs 又駕駛著首次亮相的 BMW M3 賽車在 Hockenheim 賽道上取得勝利。如今,BMW M3 DTM 輝煌的賽車生涯完滿結束, 全新 BMW M4 DTM 順利接替它在賽道上的輝煌戰績,並續寫了 BMW 新賽車首戰即旗開得 勝的優良傳統。
“對於 BMW M4 DTM 賽車來說,這是一個完美的週末!繼半年前 BMW M3 DTM 取得最後一場勝利,今次我們帶著全新 BMW M4 DTM 重返 Hockenheim 賽道並且贏得了揭幕戰的勝利,這可以說是最好的結果。” BMW Motorsport 總監 Jens Marquardt 續稱 “BMW Motorsport 為 BMW M4 DTM 賽車付出了一年多的辛勤努力,整個冬季,我們都在對賽車進行調整。顯然,這些工作獲得了巨大成功,我們也高興地看到比賽前 10 名車手中有 6 名來自BMW 車隊。”

bmw-m4-dtm-2014-03
DTM 的全名為 “Deutsche Tourenwagen-Meisterschaft” 意即德國房車大師賽,首屆賽事於 1984 年舉行,時至今日,已成為其中一個舉世矚目之房車大賽。每年一共設有 10 個分站比賽, 其中 6 站在德國境內舉行,另設有匈牙利、俄羅斯、奧地利及中國 4 個海外分站,獲得最高分 數的車手,便成為全年總冠軍。2013 年 BMW 贏得最佳汽車製造商 Manufacturer Champion, Bruno Spengler 更於 2012 年為 BMW 贏得了 DTM 總冠軍及最佳汽車製造商殊榮。

bmw-m4-dtm-2014-04

bmw-m4-dtm-2014-05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