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BMW M550iA xDrive 跑得夠穩


BMW 小改款的 5 系推出之後,集合了簡約、現代、運動化的行政房車形態,讓一眾車主們急著追新款,不過仍有部份人等著更強勁的版本來臨,最新的 M550iA xDrive 終於抵港,雖然遠望它沒有太大分別,但是只要當你踏下油門、轉一個快彎,就能被它吸引住。


今次試駕的 BMW M550iA xDrive,用上黑色車身,一副很低調的賣相。再跟上次試駕的 520iA 拼在一起看,也可以看到它們的分別,車頭泵把的入風口用上網格設計,三個入風口都用硬朗線條框起來。車尾泵把有導風設計,尾喉用上跟泵把一樣的顏色,尾箱蓋多了 xDrive 標誌和小鴨尾,沙板有 M Sport 標準,裙邊也向外拋出,提升氣動力效果。輪圈換成 20 吋 M Sport 五幅式爪型輪圈,入面可看到 M Sport 藍色的煞車鉗。

車廂佈局大至上一樣,座椅多了車線作點綴,是 Nappa 真皮座椅包裹著。駕駛席的軚盤換了 M Sport 三幅式設計,後方有轉檔撥片,在數碼錶版上,可以看到 M550i 的字樣,亦可因應不同駕駛模式去轉換錶版畫面,都是近年新車的指定玩意。其他設備如天窗、後座多方位冷氣出風口、舒適的伸展空間,都是這部車預期會找到的東西。


這部 M550iA 未有換上比較大型的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而影響靈活性,它的動力達到 530 匹和 750 牛頓米扭力,配 8 速 Steptronic 波箱,有 xDrive 四驅系統。在一般駕駛模式時,表現扎實、斯文,轉到 Sport 模式後,伴隨著澎湃的引擎和尾喉聲,將這部行政座駕化身成房跑。它的 0-100km/h 加速只需 3.8 秒,靜止起步的反應極快,沒有因為它是中型房車而有半點懶慢。為了提升這部車的穩定性,車廠為它配上一套 M Sport 電子懸掛系統,xDrive 四輪驅動外也有 M Sport 差速提供,帶著它遊走清水灣的山路時,可以比較易感受到動力、煞車、懸掛幾方面的配合是很不錯,其走彎時的抓地力,出彎時進油的加速力,都讓這部中型車表現得十分瀟灑。


稱得上 M Sport 版本,使用藍色煞車鉗也是標準動作。


雙 L LED 頭燈,再配啞光鬼面罩,是新 5 系賣相,但也算是低調。


車側有導風口,也有 M Sport 標誌。


車尾四出尾喉,隱藏在泵把下方。



M Sport 軚盤和真皮多角度調校座椅,腰位可以因應需要調校貼身程度,提升快跑時駕駛者身體的穩家性。


軚盤後是轉檔撥片。


前座頭頂有前天窗。


駕駛模式可因應個人喜好微調。


音響喇叭是 harman/kardon。


後座有齊獨立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後座 B 柱位置也有冷氣出風口。


尾箱有 530 公升空間。


這副 V8 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有 530 匹馬力和 750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4,395cc
最大馬力:530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750 牛頓米 / 1,800 轉時
波箱設計:8 速 Steptronic 波箱
體積:4,972 X 1,868 X 1,467mm
重量:1,91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1,332,4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