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THE BMW M2 CS 香港地區 $1,498,000 開賣


這次M2 家族首次加入 CS 系列,意思是 “Clubsport”,代表著M2家族中更高性能設計,成為M Power家族中最精悍的賽道靈魂。


全球限量僅2,200部的 BMW M2 CS,香港限定28部配額,大部分亦於早前預訂階段已售罄。採用了與BMW M2 Competition相同的S55 3.0升直列六氣缸M TwinPower Turbo 引擎,經BMW M 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從410hp增加到450hp,並可在6,250 rpm完全釋放, 550Nm最大峰值扭力在2,350rpm爆發,更一直延伸至5,500rpm。同時在兩組電控閥門的Dual-branch排氣系統加持下,加速過程中發出動人的引擎聲浪,並可透過M Engine Dynamics Control切換鍵來改變聲效,讓駕駛者一嚐賽道上飛馳的快感。全新BMW M2 CS更於 Hockenheim GP 及 Nürburgring 賽道測試時分別創下 1:54.8 及 7:42.99 最佳圈速,成績傲視同儕。


全新BMW M2 CS外型設計極盡剽悍,換上了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製成的車頂、引擎蓋、側鏡、前後下擾流及尾翼,其中碳纖維引擎蓋重量僅是原本BMW M2 Competition的鋼製引擎蓋的一半,同時增設空氣導流氣孔,使進入引擎室的氣流可以順著導流氣孔排出,從而增加前軸下壓力、加強引擎散熱效能。至於碳纖維車頂則採用了Sandwich夾層結構,跟傳統車頂相比可省下弓形結構與隔熱層,車頂與側樑之間也不需要加裝飾條修飾,因此在增加剛性同時,重量隨即減少,車身擾流設計同樣加入輕量化設計元素,搭配設計靈感來自賽車的前後碳纖維組成的下擾流及尾翼,優化空氣擾流,帶來更多的下壓力。此外,BMW M2 CS亦首次加入Misano Blue Metallic奪目的藍色,而Misano實際是位於意大利里米尼省的Misano賽道,舉辦了多場德國房車大師賽及歐洲大獎賽等大型賽事,BMW Motorsport更多次於此勇奪多項錦標,因此Misano Blue Metallic亦成為BMW M專屬顏色,延續不朽競賽傳奇。

除了加入奪目的車身顏色,19吋Y-spoke鍛造輕合金輪圈同樣以搶眼啞金色點綴,加上四輪賁起的拋沙板設計,勾勒出強而有力的肌肉線條。煞車系統採用前六、後四活塞卡鉗,搭配M Sport煞車系統提升制動效果。

BMW M2 CS 的車廂設計亦充份體現競賽元素,低重心設計及主動式M懸掛系統讓卓越操控時刻唾手可得。人體工學設計同時兼顧日常使用需要和賽道操控本色,在黑色Alcantara搭配BMW individual Merino頂級真皮組合成賽車桶型座椅,於各種速度與急彎的情況下為駕駛者提供足夠完整支撐,過彎時完美包覆兩側腰部及肩部。同樣以黑色 Alcantara麂皮包覆M 專屬跑車軚盤,增加握感同時帶來無法逾越競賽駕駛體驗。除此之外,座椅配上M系列安全帶及刻有 M2 CS 標記的飾板點綴車廂,讓BMW M2 CS無論是專業賽道或是繁忙鬧市,展現不朽賽車風采。

引擎設計:6 缸 BMW M 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2,979cc
最大馬力:450 匹 / 6,250 轉時
最大扭力:550 牛頓米 / 2,350-5,230 轉時
波箱設計:6 速手波 / 7 速 M-DCT 雙離合器波箱
0-100km/h 加速:4.2 秒(手波). 4.0 秒(自動波)
售價:$1,498,000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