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全新 BMW X3 THE X-CELLENCE 正式香港推出


全新BMW X3(第三代,車型編號G01)正式銳勢! 象徵著這位X系列中堅成員邁向新里程。BMW X3於2003年發表,在世界車壇開創中型Sport Activity Vehicle(SAV)新領域,從此奠定動感外形、卓越操控、舒適多變空間的新基準。

全新BMW X3延續 X系列的經典車身佈局,修長引擎艙與短促的車身前懸長,均被加以演進及精調,前後車重量分布,達至50:50的最佳比例,令全新X3的操控表現更進一步。腰線及車身細節盡顯剛勁與力量,標準19吋或以上的輪胎,車頂及兩側車窗的弧線流麗柔滑,動與靜兼而有之,賦予全新BMW X3獨特個性與美感。

全新X3的 LED頭燈、加上寬大的雙腎型格柵與車身骨線交匯,及造型獨特的前霧燈,更為全新X3增添一份未來科幻感。車尾全新立體造型LED燈,配合自動開關尾門上的擾流器及車尾保險桿與雙出式排氣喉的結實肌肉感,令全新X3更具霸氣。

全新BMW X3車廂行李空間增至550公升,最大空間可擴展至1600公升。後座椅背可作40:20:40比例板平,靠近自動掀背尾門位置,設有椅背一按板平按掣,提昇行李箱空間。另外,行李艙地台兩側均已備有適配繫緊系統(Adaptive Fastening System),運送不規則形狀或沉重物件時的安全性大增。


全新BMW X3配備應用於現役5 Series的最新iDrive系統(iDrive 6),可選配導航系統的10.25吋中控台顯示屏幕也採用現有7 Series的輕觸功能。使用者可以自由選擇以iDrive控制器或觸摸屏幕,控制iDrive系統內各組功能。值得留意,全新BMW X3的iDrive系統,可選配BMW Gesture Control功能,透過車廂的3D感應器,偵察使用者手勢與動作緩急,控制各種訊息、娛樂,以至接受或拒絕來電。系統亦可讓使用者選擇以特定手勢執行指令,作出最個人化最貼心的設定。全新BMW X3設有手機無線感應充電系統及兩組USB插座,為熱衷電子玩物及喜歡戶外拍攝的用家,提供更有效及更彈性的充電方案。

全新BMW X3的所有配置均有三區(3-zone)獨立自動恒溫冷氣系統,時刻保持最理想的車廂溫度。買家可選配前座側窗隔音玻璃,加上廣角玻璃天幕,成功為全新BMW X3營造更貼近大自然與舒適愜意的駕乘新體驗。另外,所有配置均設有6種色調組合的車廂氣氛燈(Ambient Light)及投射於兩側車門的Welcome Light Carpet,兩項設計不單令全新BMW X3出席重要場合時更具氣派,於黑夜戶外上落車時亦更加安全。

作為中型Sport Activity Vehicle(SAV)界別的始創者與台柱,BMW X3一直注重駕駛感受與樂趣。全新BMW X3的中控台佈局靠向駕駛席,大大增加使用者操縱各項功能的快捷程度及駕駛時的投入感。買家可選購12.3吋屏幕式儀錶及全彩色投射裝置,進一步提升人車互動境界。


全新BMW X3提供兩款引擎,分別是2公升4汽缸及3公升6汽缸,全部採用BMW TwinPower Turbo系統及8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其中,首次出現於X3車系的M Performace型號——X3 M40i,配搭3公升6汽缸引擎,最大馬力高達360匹,比已往性能最強勁的X3(X3 xDrive35i)大54匹,0至100km/h加速時間衝破5秒大關,僅需4.8秒。M40i獨享8前速Steptronic Sport自動波箱,而且附有Launch Control功能,營造出彈射般的靜止加速快感。另外,2公升4汽缸引擎的最大馬力增至252匹,35.7kgm峰值扭力從低至1450rpm,持續供應至4800rpm,0至100km/h加速時間只需6.3秒,極速達240km/h。

另外,BMW 一直致力開發節能及減少廢氣排放的新技術,當中包括多組貫徹 EfficientDynamics 理念設計而成的新設計,例如配備主動氣門(Active Air Stream)系統的雙腎型格柵,該系統當感測到引擎處於高負荷運作狀態,氣門即自動打開,讓更多空氣冷卻引擎及制動系統。當引擎回到低負荷水平,氣門隨即關上,減低行車時的風阻。全新X3採用輕量結構製造,重量比上一代輕巧達55kg,而風阻系數亦僅為Cd 0.29,同級汽車中最低,由此可見,全新X3先天已具備減省燃油及降低廢氣排放量的優勢。

BMW xDrive四驅系統一直是BMW X3車系的重要組成部份,全新BMW X3採用的xDrive四驅系統屬最新設計,包括搭載更輕量的後差速器及經過改良的分動箱,相同設計已應用於7 Series,優點在於更有效傳送動力至前後車軸,無形中減省不必然的油耗。


一如其他BMW車系,全新BMW X3同樣設有駕駛模式選項,包括ECO PRO、COMFORT、SPORT及SPORT+,讓使用者因應不同駕駛環境,選擇最動感、最舒適或最節能的駕駛體驗。全新BMW X3除標準配置有四種規格包裝:X3 xDrive30i xLine、X3 xDrive30i Luxury Line、X3 xDrive30i M Sport Edition及M Performance 尊屬的X3 M40i。X3 xLine配19吋合金輪圈,前車門邊鑲有BMW xLine鋁合金飾板。X3 Luxury Line,同樣配19吋合金輪圈,前車門邊鑲有BMW Luxury Line鋁合金飾板。至於M Sport Edition,除了M系19吋鋁合金輪圈,前車門邊鑲有M系鋁合金飾板、M系空氣動力配件、M Sport懸掛、M Sport制動系統,車廂方面,前排乘客席及駕駛席均裝有運動型座椅,M系列多功能軚環及轉波撥片,以及M系鋁金屬腳踏。M Performance(M40i)配20吋M系鋁合金輪圈、車門邊鑲有M40i系鋁合金飾板、M系空氣動力配件、可調節硬度Adaptive M 懸掛及M Sport制動系統,令M40i的車主置身於濃烈的寶馬賽車氣氛。

首批抵港型號
BMW X3 xDrive30iA xLine $629,900起
BMW X3 xDrive30iA Luxury $639,900起
BMW X3 xDrive30iA M Sport $679,900起
BMW X3 M40iA $849,900起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