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BMW X7 xDrive40iA M Sport Edition 巨無霸馬車


BMW 稱自己的 SUV 休旅車做 SAV – Sport Activity Vehicle,大多數車主仍是會叫它們做 SUV,不過,今次試駕 BMW X7 之前自己都有個疑問,這部巨無霸馬車真的 Sport 得到嗎?走一轉山路、公路之後終於有個明確答案。


第一眼看到 BMW X7 的時候是在發布會上,即使發布會上舞台不細,但是份量十足的 X7 依然讓人有一種壓迫感。在試駕前,到 BMW 土瓜灣陳列室取車,在停車場時那份「巨」的感覺更為強烈,可以用巨無霸來形容。BMW X7 擁有系列中最龐大的車體,5,151 X 2,218 X 1,805mm 和 3,105mm 軸距。加上新車用上史上最巨大及最具霸氣的標誌性雙腎形電鍍進氣格柵,再配上修長而銳利的頭燈,霸氣得來又有運動感,這對頭燈有主動式轉向功能,提升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輪圈標配已是 21 吋輕合金圈款式。試駕的 X7 是 2+3+2 三排七座位基本車型,車主可以自訂 2+2+2 六座版本。走入車廂後,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寬敞很開揚,因為車廂已標配了全景式天幕天窗,前中後三排都有天窗,第三排的天窗是獨立設計,同時設有獨立冷氣調校,其細心、豪華程度已經不用懷疑。


BMW X7 的車身巨大,在駕駛席時其實沒有太多壓迫感,前方道路、後方盲點為也看得很清楚。關上車門後,已經感受到車廂隔音很強,因為擋風玻璃與車門側窗一律採用雙層隔音設計,讓人隨即感到與外界隔絕了似的。駕駛席佈局跟現有 BMW 沒有太大分別,上車後很隨心就著車、調校不同功能、調校後鏡、座椅等等。波棍組件以人手水晶工藝技術打磨,觀感、手感都比一般皮制有更高級的感覺。中排座椅很舒服,還有軟棉棉的頭枕,車窗有電動側窗簾。同時,中排座椅具備全方位電動功能,可調節椅背角度和前後滑動多達 145mm,讓乘客從容調校至理想合適坐姿。中排座椅兩旁均附設電動鍵,只需輕輕一按,中排座椅迅即自動前移和收摺,供第三排乘客輕鬆進出車廂。第三排座椅在短途車程的話,成年人其實都可以使用,不過讓小朋友作乘客的話,可以用舒適來形容,是細一級的 7 座 SUV 不能相比。後座亦有電動收摺功能,要將尾箱變大的確很輕鬆。另外,全車 USB 充電口、杯架齊全之外,第三排座椅都內置了 ISOIX 兒童安全座椅系統,令到乘坐靈活性大增。如果要鬥缺點少的話,BMW X7 一定入圍。

BMW X7 擁有升降懸掛,在日常放置行李時,我們可以在車尾按一個鍵即可輕鬆將車身降低,方便我們將行李放入尾箱之中。在 7 座模式時容量為 326 公升,將第三排翻平後,可提升至 750 公升,而這個容量已經足夠放入大量東西、行李。若需要放入更多東西的話,同時把中排翻平可變成 2,120 公升極大容量。此外,尾門設有腳控上下兩段開啟,方便大家隻手拿著東西時將尾門開啟,放置大型物品。


在輔助駕駛方面,X7 xDrive40iA 已有一系列 Driving Assistant 駕駛輔助系統,Stop & Go 功能的智能巡航系統、轉線及車道偏離警示、防後追撞預警及行人警示連城市制動功能、還同時配備輪胎氣壓顯示器和進階版 Parking Assistant Plus。這套先進泊車輔助系統內設全自動泊車功能、主動式前後泊車感應器連倒車鏡頭、BMW Surround View 環視系統及倒車輔助功能(Reversing Assistant),能幫助駕駛者駛出停車位及輕鬆從窄狹原路倒後離開,最遠距離達 50 米。

巨無霸 X7 沒有因為身型巨大而影響操控,令人意想不到。X7 xDrive40iA 配上一台 3 公升直六汽缸 BMW TwinPower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340 匹和 450 牛頓米扭力,數字上雖然不是很突出,不過實際路面使用是夠用有餘。在八前速 Steptronic 自動波箱配合下,起步算爽快平順,官方數字稱 0-100km/h 加速只需 6.1 秒。駕駛感在 Comfort 模式都充滿扎實感,轉到 Sport 模式時整體反應再上一級,懸掛亦會自動下降 20mm 去令車身有更佳的低重心轉向性。當車速在 138km/h 以上時也會自動下降車身,不用駕駛者手忙腳亂去調校。這套全新主動雙軸式氣壓懸掛系統的高低可調幅度達 80mm 之多,所以走村莊爛路一樣無問題。

新車還配備了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有助減少車輛的迴旋半徑,低速行車時,後輪會跟前輪呈相反角度轉向,令操控更直接和靈敏。廠方指新車還有主動雙軸式氣壓懸掛系統(Adaptive 2-axle air suspension),將車廂的穩定性提升了不少,行走公路舒適性的確很高,快走山路時也有一定抗傾能力,所以開起來 Sport 感頗重。X7 也有 xDrive 四驅系統,濕地、泥地都有助提升安全性。這部 X7 集合了 BMW 最新汽車科技而來,由賣相、內裝以至駕駛感都令人留下不錯印象,如果你對現有的中型 SUV 不滿可以試試這部 X7。


高大的雙腎形電鍍進氣格柵,是今代最富特式設計之一。


在巨大的進氣格柵配上的是修長頭燈,作出強烈對比,將觀感強化。


尾門可以作上下各自打開,


如果 X7 的懸掛設定得太高時,可以在車尾將車子下調,方便放入行李。


中控台操控跟現時 BMW 車款沒有太大分別,不過在 X7 就可以找到車身升高降低的按鍵。


錶板會因應不同駕駛模式而轉換畫面。


在中控台可以看到動力系統的運作外,還可以仔細調校各部份功能。


車身設有 360 度環視鏡頭,方便泊車和崎嶇路面睇位之用。


駕駛艙的杯架設有冷熱功能。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已成高級車的標準配置,其他座位也有 USB 充電接口。



X7 的前中排座椅跟房車一樣寬敞。


中排座椅有電動升起功能,方便第三排乘客上落。第三排座椅仍有一定腳部空間。


X7 這樣巨大,造就了車廂空間十足,中排的腳部和頭頂空間很充裕。


頭兩排座椅擁有超大天窗外,第三排座椅也有小天窗,大大提升空間感,同時備有獨立冷氣調校。


將第三排座椅翻平後可變出 2,120 公升載物量。


引擎艙內擁有四條頂把提升車身硬度。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 BMW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2,998cc
最大馬力:340 匹 / 5,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牛頓米 @ 1,500-5,2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Sport Steptronic 波箱
體積:5,151 X 2,218 X 1,805mm
重量:2,395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BMW-X7-xDrive40iA/1092/

售價:HK1,248,000 起
網址:https://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