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BMW 推出 Z4 Pure Impulse 版本


熱愛純粹開放式BMW M型駕馭樂趣的車迷們,迎來一款完美迎合你們喜好的全新車型:BMW Z4 M40i Pure Impulse 版本(燃油消耗綜合:8.7升/100公里;WLTP)。2024年款敞篷車將首次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為頂級版本增色不少。這款新引擎/變速箱搭配組合是一個引人入勝的配備套裝,旨在更強烈地突顯這款雙座車的無與倫比的開放式駕馭體驗。Pure Impulse 版本帶來重新調校的底盤技術,前軸19英寸、後軸20英寸的混合尺寸M輕合金輪圈。同時,獨特的外觀和內飾設計也同步呈現。BMW Z4 Pure Impulse 版本將在德國、其他歐洲市場和美國上市。同時,其他BMW Z4車型也將迎來新的外觀油漆選擇。


肌肉感的敞篷跑車比例搭載M特有的設計元素;雙座和經典的軟頂蓋;擁有M TwinPower Turbo技術的高轉速直列六缸引擎,將動力傳遞到後輪:這個配方使BMW Z4 M40i成為典型的純粹主義者運動車。現在,一個豐富引人入勝的駕馭體驗中的另一個關鍵元素加入,就是一個手排變速箱,管理著來自那台直列六缸引擎的250千瓦/340匹馬力。


這款位於車型頂部的新車型為這款敞篷車的最強版本提供了增加其受歡迎度的理想工具。迄今為止,德國近一半的顧客選擇了BMW Z4的旗艦版本,擁有直列六缸引擎,使其在這個充滿激烈競爭的領域中獨具特色,僅有德國豪華品牌占據。近期BMW M型車型在全球敞篷車銷售中佔據了超過30%的份額。


BMW Z4的需求主要分為兩個型號,分別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技術的高效四缸引擎。BMW Z4 sDrive20i(燃油消耗綜合:7.4–7.1升/100公里[38.2–39.8英里/英加侖];WLTP循環中的CO2排放:167–159克/千米)引擎蓋下的引擎產生最大輸出功率145千瓦/197馬力,同時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入門款型號可選配八速Steptronic Sport變速箱,這也是190千瓦/258馬力BMW Z4 sDrive30i(燃油消耗綜合:7.4–7.0升/100公里[38.2–40.4英里/英加侖];WLTP循環中的CO2排放:167–159克/千米)的標配,同時也是未配備Pure Impulse版本規格的BMW Z4 M40i的標配(燃油消耗綜合:8.0–7.8升/100公里[35.3–36.2英里/英加侖];WLTP循環中的CO2排放:181–175克/千米)。



自從第三代BMW Z4推出以來,它在高端敞篷跑車領域一直保持領先地位,並持續擴大市場份額。這款敞篷雙座車的主要銷售地區是德國,其次是美國、中國、英國和日本。BMW Z4 M40i Pure Impulse 版本將從2024年3月開始生產。這款敞篷車將繼續在奧地利格拉茨市的BMW集團製造合作夥伴Magna Steyr Fahrzeugtechnik生產。

直列六缸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使BMW Z4 M40i的新版本在這一級別中獨具特色,同時也在BMW產品組合中具有極高的獨特性。事實上,當前範圍內唯一提供此驅動配置的車型是來自BMW M GmbH的高性能跑車。而現在,隨著BMW Z4 M40i Pure Impulse 版本的推出,BMW M Performance車型也將加入這個行列。

BMW Z4 M40i的3.0升引擎歸功於最新的M TwinPower Turbo技術,使其擁有熟悉的高轉速性能、即時的動力輸出和絲滑的運行。該引擎的特殊特點包括鍛造曲軸、重量優化活塞和集成在缸頭中的水冷排氣歧管。雙捲曲渦輪增壓器向六個燃燒室提供壓縮空氣,其溫度通過間接冷卻器調節。動力單元技術套裝還包括高精度350巴壓力下運行的注射技術、可變氣門正時的VALVETRONIC和全變數凸輪軸正時的Double-VANOS。


在1,600至4,500轉之間可提供的最大扭矩達到500牛米(369磅·英尺),使引擎具有引人注目的拉力。其250千瓦/34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在5,000至6,500轉之間可用。

在這款特別版車型中,將動力傳遞到路面的工作由專為BMW Z4 M40i開發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完成。這是一個BMW模塊化變速器,包含用於齒輪組和軸的M特有組件,並為直列六缸引擎的輸出進行了修改。外部換擋機構,包括換擋杆、其導向和與變速器的連接,同樣為BMW Z4 M40i Pure Impulse 版本量身定制,為BMW車型所享譽的無與倫比的換擋感提供支持。引擎與變速器之間的直接動力流與駕駛員在換擋過程中的主動參與,增強了駕駛員與車輛之間的情感聯繫。精確定義的換擋動作使換擋迅速而直觀。


當動力通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時,直列六缸引擎將BMW Z4 M40i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僅需4.6秒。在八速Steptronic Sport變速箱的車型上,由0加速到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的冲刺僅需4.5秒。儘管默認情況下,Steptronic Sport將自動選擇檔位,但如果需要,駕駛員也可以手動控制檔位。方向盤上的換擋撥片被設計成可以讓駕駛員隨心所欲地與驅動系統互動。

精簡的尺寸、最小化的重量、低重心和近乎完美的50:50重量分佈是BMW Z4車型概念的關鍵元素,精確調校以實現靈活性和動態性能的完美結合。極為堅固的車身和底盤結構以及卓越的空氣動力學特性還有助於形塑Z4的跑車特性。這款敞篷跑車的底盤設計結合了雙聯合彈簧前軸和五聯動力車後軸,產生出引人注目且和諧的動力和駕馭舒適性的完美結合。

BMW Z4 M40i的標準配備包括可變運動方向盤、M運動制動器和後軸的M運動差速器,以及帶有電子控制避震器的自適應M懸掛系統,其軟體已經為Pure Impulse版本進行了額外的微調。這款特別版的獨特底盤技術還包括前後軸的特製輔助彈簧。在前部還安裝了特別強化的防傾桿夾具,同時後避震器的電子控制映射和可變運動方向盤的軟體也經過了新的調整。為了實現駕駛純粹主義者所喜愛的更為靈敏的操控特性,開發團隊還為牽引控制和M運動差速器配備了車型特有的控制邏輯。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