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Bosch 宣布 2024年推出直噴式氫氣引擎


Bosch 宣布將在年內公開直噴式氫氣引擎,同時介紹燃料電池等氫氣解決方案,此消息是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2024」技術展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除了一直致力於燃料電池技術的開發外,Bosch 還宣布正在進行使用相同氫氣為燃料的氫氣引擎的開發。目前,正積極參與超耐久賽事的豐田汽車也是一家正在積極開發氫氣引擎的製造商。


豐田的H2ICE引擎的理念是將現有的汽油引擎改裝為氫氣內燃引擎(Hydrogen 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以實現未來社會實施。因此,對汽油引擎的更改最小,僅包括由Denso製造的氫氣噴射器等最基本的元件,並已經獲得了與汽油引擎相當的馬力和扭矩。豐田不僅實現了在比賽中具有競爭力的耐久性,還開始開發周邊技術,例如液態氫的載具以延長行駛距離。在 Bosch 這次的宣布中,強調了 Bosch 的H2ICE引擎採用直噴方式。正如眾所周知,Bosch 是現代共軌柴油引擎的開發公司,擁有先進的直噴技術。


在新聞發布會上,這款引擎被確認是直噴式,並且暗示了它搭載了 Bosch 的噴射器。雖然並未具體提及將搭載在哪款引擎上,或是全新設計,但由於在宣傳中談到了商用車的潛力以及與柴油引擎的比較,這似乎是一款面向商用車,如卡車等的H2ICE引擎。從公開的燃燒室照片中,可以看到燃燒室中央裝有噴射器的結構。雖然真正的水素引擎尚未亮相,但 Bosch 和Denso等全球頂級噴射器製造商正在致力於氫氣引擎的開發。這對於未來的汽車技術發展充滿了期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