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Porsche 高檔底盤 Active Ride 兼具舒適性與動態表現


保時捷 Panamera 的目標是結合運動車和旅行轎車的特點,即機動性和舒適性。然而,在底盤開發方面,這帶來了一個挑戰,因為追求最佳牽引力和高性能轉彎的發展目標與駕駛舒適性存在矛盾。

這種取捨在新的 Panamera 中得到解決,可選配的保時捷 Active Ride 底盤使其能夠適應任何路況。該系統耗時六年開發,通過隔離路面不平,平衡了道路上的不完美。同時,它旨在通過與道路建立密切聯繫,提供特別引人入勝的駕駛體驗。“車輛擁有平穩的車身控制,但在賽道上仍然保持靈活,”保時捷驅動系統主管 Ingo Albers 解釋道。底盤的設計根據駕駛模式(正常、運動和運動+)而有所不同,但系統的優勢在所有三種模式中都得以發揮。

底盤還允許新增功能 – 在所有駕駛模式下,它都會自動減少俯仰和擺動。車身因此保持水平。在 Sport Plus 模式下快速轉彎時,它還會根據可用抓地力的程度調整輪負載分佈並降低底盤。結果是在所有情況下更大的牽引力。通過一個按鈕的輕觸,這款創新的底盤不僅可以抵消車身運動,還可以像摩托車一樣傾斜進入彎道,或者在加速時向前傾斜,制動時向後傾斜,以使情況更加舒適。系統還可以提高車身高度,使乘客更容易上下車。

新懸掛系統的結構與常規底盤不可比擬。穩定器條通常會加固軸,以減少車輛擺動。但保時捷 Active Ride 摒棄了這一點。這使得 Panamera 能夠在例如前左處吸收道路凹陷而不將運動傳輸到車身或前右凹桿。


這為工程師提供了更大的舒適空間。然而,擺動運動確實需要在其他地方吸收。在常規底盤中,減震器吸收車身的振動。但新底盤的主動減震器可以做得更多 – 該系統通過單獨控制輪胎來穩定車輛。例如,車輪可以迅速貼附到路面上,或者撤回到輪井中。為此,每個減震器都配有一個電動液壓泵,該泵在高壓下將液壓油推動到減震器中進行主動管理壓縮和彈跳。控制系統使用感應器來確定減震器應如何響應。這些感應器分析輪和車身的加速度以及車身和彈簧的運動。與基於攝像頭的系統相比,這在所有可見性和道路條件下都適用。

該系統的速度確實足夠快 – 控制頻率為13赫茲,意味著每秒最多進行13次調整。“有了這種設計,理論上我們不再需要彈簧,” Albers 說。該系統可以承擔吸收衝擊的彈簧角色。但是,這將消耗大量能量,因此底盤配備了單室氣動彈簧。這比標準底盤的雙室氣動彈簧更輕,更高效。

保時捷 Active Ride 需要高性能動力來源。在新的 Panamera Turbo E-Hybrid 中,這由一個400伏高壓電池提供。因此,該技術對於純內燃引擎的版本不是一個選擇。一款適用於全電動車的版本已經開發出來,將逐步應用於未來保時捷跑車中。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