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英國跑車 Caterham Project V 向保時捷 718 Cayman 挑機


新款 Caterham 模型暫時被稱為“Project V”,是這家小規模英國跑車製造商從未見過的。過去最接近的模型可能是90年代中期的Caterham 21型敞篷車,該車型僅生產不到50輛。至今,這仍然是唯一一款不基於舊有Lotus Seven底盤設計的Caterham 量產車型,而Lotus Seven底盤設計已經在Caterham Seven車型的50年生命周期內一直存在。


Caterham 無疑希望Project V能夠引起比21型更大的市場關注,預計這款車型將於2025年末投入生產。這意味著它將在備受期待的MG Cyberster之後面市,但預計售價約為80,000英鎊,它可能將更接近前面提到的保時捷718電動車。預計量產車將採用Project V概念車的許多元素,擁有流線型輪廓和傳統的中置引擎跑車比例。車內設有創新的2+1座椅配置,後排乘客需要將腿放在前排座椅之間,但Caterham 表示量產車將提供可選的2+2配置。不過,我們仍不建議讓體積較大的乘客坐後排。


Project V旨在“輕巧、簡單且提供無與倫比的駕駛體驗”,採用55kWh電池組和268匹馬力的後置電動馬達。Caterham 表示這款概念車的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不到4.5秒”,最高時速可達143英里。

Caterham Project V重量僅1190公斤,宣稱續航里程為249英里,不過如果使用“運動”或“短跑”駕駛模式,這一數字可能會有所減少。當電池最終耗盡時,Caterham 表示可以將車輛插入150kW直流超快充電器,並在短短15分鐘內完成20%到80%的充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