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中國資本主義革命》China’s Capitalist Revolution @ Now 223


中國在近 30 年的經濟迅速發展,被譽為世界強國之一。帶領中國走向開放道路的鄧小平放棄舊有思想,接受資本主義,歷史頻道將推出《中國資本主義革命》,讓觀眾一同了解中國迅速起飛的原因。

曾擔任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鄧小平,捨棄了引發災難性文化大革命的教條主義,成立經濟特區,包括深圳、珠海及廈門等,引入西方科技及鼓勵外商投資,以及准許中國貨品出口外國,賺取外匯,將中國帶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並推動中國經濟快速發展。雖然,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策曾受到一些政治領導人批評,不過,鄧小平沒有放棄。

中國放開懷抱接受資本主義,是 20 世紀最重要的新紀元,節目訪問了中國官員、企業家及普通市民在經濟改革下,生活有何轉變及對改革的看法。《中國資本主義革命》將向觀眾訴說中國在這 30 多年,如何成為一個經濟強國。

播放頻道:now 寛頻電視 223 台
播放時間:12 月 18 日,周日晚上 8 時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