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errari 599XX 配備全新升級套件


第 36 屆博洛尼亞車展上,法拉利極端賽道版跑車 599XX 全新升級亮相。法拉利通過配備全新升級套件,為該車型進行一系列性能提升,供參與 2012-2013 賽季賽道研發項目的客戶使用。

599XX 是融合了源自法拉利至臻公路版跑車和 F1 賽車的技術的典範,如今,憑借集成車 輛電子控制系統和采用新型倍耐力輪胎的主動空氣動力學套件,底盤動力得以提升,性能更為強勁(750 CV),而重量則減輕了 35 kg。

空氣動力學套件的關鍵是主動尾翼設計,體現了新的空氣動力學概念,稱為“開口間隙”。 尾翼帶有兩片副翼,外形和 F1 賽車中使用的相似,可以電動旋轉,調整前後軸之間的下壓 力,作用是改變車速,影響操縱。這一概念改進了車輛彎道表現。

599XX 主動尾翼可根據具體參數自動驅動,這些參數與汽車的其他控制功能(ESP、ABS、 SCM 和 F1-Trac)集成在一起,使得所有的電子控制都得到了適當的重新調試。“開口間 隙”系統原理基於以下參數:
– 方向盤轉角
– 縱向加速度
– 橫向加速度
– 車速


599XX 全新的空氣動力學套件還包括改進後的前導流板和全新的尾部擴散器,不僅表面積 更大,導流板和踏板也經過了重新設計。副翼打開時,200 km/h 時的總下壓力提高到 330 kg,關閉時則達到 440 kg。
該車採用了側面排氣系統,工程師可以將發動機功率提升 20 CV,達到 750 CV(轉速在 9000 rpm),同時將最大扭矩提升至 700 Nm。此外,該車的最終齒比略短,提升了中高 速賽道上的加速度,費奧拉諾賽道單圈只需 1 分 15 秒。

本屆博洛尼亞車展的法拉利展台充分顯示了躍馬品牌對於賽車運動的執著追求,如 458 Challenge,這款源自 458 Italia 的中後置 V8 雙門跑車,也是法拉利在其單一品牌賽事中使 用的第五款車型。該系列車型已有 19 年的歷史並橫跨三大洲——歐洲、北美和亞太地區。

同時展示的還有法拉利車隊的 458 Italia GT2。這款賽車曾經在勒芒系列賽中獲得車手和車 隊冠軍,在洲際勒芒杯比賽中獲得車隊冠軍,並為法拉利贏得這兩項賽事的制造商冠軍。 展台上的 458 Italia GT3 在 FIA GT3 比賽中摘得車手冠軍;而 FXX 則是法拉利的實驗車 型,也是全球技術最先進的非競賽類車型之一。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