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奪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 8 小時耐力賽冠軍


以香港為基地的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在剛過去的週末為香港揚威美國,首奪印第安納波利斯8小時耐力賽全場總冠軍(Indianapolis 8 Hour)。此賽事為本年度洲際 GT 挑戰賽(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IGTC)的第三站賽事,於美國著名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賽道(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上舉行。該支香港車隊在長達 8 小時的耐力賽上全程毫無瑕疵,以 0.8 秒力克對手首奪此項比賽錦標。車隊的 77 號平治-AMG GT3 戰車由三名車手合作駕駛,分別是瑞士車手馬些路(Raffaele Marciello),來自西班牙的真卡迪拿(Daniel Juncadella),,以及加拿大藉的莫拉德(Daniel Morad)。在他們出色的表現下,配合由車隊所定的比賽策略及後勤工作,77 號的平治-AMG GT3 戰車得以從第 15 位起步並且成功一舉後上封王。這支由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所領導的車手,成功替平治-AMG 提早一站鎖定 2022 賽季的 IGTC 廠商錦標,此冠亦同時是平治-AMG 的跨季連續第四個 IGTC 冠軍。值得一提的是,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於今年較早前,已為平治-AMG 於 IGTC 澳洲分站的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Bathurst 12 Hour)上奪得亞軍,為該廠商成功提早封王奠下基礎。


是次以 Mercedes-AMG Team Craft-Bamboo Racing 之名出戰美國的香港車隊並非首次遠赴參加此項賽事,他們去年亦曾經非常接近勝出比賽,在領先大部分時間的情況下,因被落後的賽車碰撞,在比賽最後半小時被迫退賽。這支香港車隊於本屆賽事上帶著香港德利賽車隊的紅白經典車花捲土重來,自賽前的練習賽上已表現出極佳的速度。可是他們在排位賽上先遇挫折,其他賽車出現事故引發紅旗中止排位賽,令馬些路未有機會造出有效時間,戰車只有真卡迪拿及莫拉德的於事故前所造的排位時間,最終只排到第 16 位出賽,未能晉身由排位賽前十名所爭奪的超級排位賽。


77 號戰車及後因其他賽車被罰,正賽上得以提升至第 15 位起步。負責首棒比賽的莫拉德有極佳發揮,於逾兩個多小時的首棒比賽時間上逢車過車,當他將車交棒到隊友真卡迪拿手上時,戰車已經排位第 2 位。這位跑第二棒的西班牙車手亦展現出他的速度,成功追上領先的 71 號法拉利賽車,並把握對手被大會判罰的機會,帶領 Craft-Bamboo Racing 於第四個小時比賽時升上首位。真卡迪拿取得領先後繼續有上佳表現,並一直保持位置直至交棒給馬些路。接手最後一棒的馬些路還有接近三小時的比賽時間,他在第一個小時保持領先。比賽在距離完結還有兩小時的時候,因出現事故,賽會出動安全車領航。由於比賽重開時,安全車沒有先讓落後的賽車超過並回到隊尾,令領先比賽的馬些路需要面對慢車並逐一超越,令第 2 位的 71 號法拉利賽車有機可乘,把握馬些路被慢車阻擋的機會,於 10 號彎上超越反先,77 號戰車一度跌落第 2 位。


意外落後的馬些路不甘示弱,在接下來的 20 分鐘內不斷向領前的法拉利施壓,兩車上演一幕又一幕精彩的攻防戰。經過 20 分鐘的努力,馬些路最後成功在 4 號彎上取回第 1 位再度領先,並且一至領放至超過 4 秒優勢。比賽在日落後進入最後階段,距離比賽完結的最後 30 分鐘現場氣溫下降,71 號法拉利賽車藉著較好的輪胎再次追上,並且在最後一圈上試圖超越 77 號賽車。馬些路最終以出色的防守成功保持領先直衝終點,以 0.8 秒的差距勝出比賽。


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這次奪得勝利可說是有驚無險,他們成功克服排位賽的失利,於正賽上的出色表現終令他們於美國首奪此項賽事冠軍。他們今次的冠軍戰車車花是向傳奇的香港德利賽車隊(Theodore Racing)致敬,後者曾代表香港參加印第 500 (Indy 500)賽事並取得成功。故此,今次的勝仗對兩支香港賽車隊都有著標志性的意義。這次奪冠亦成功為平治-AMG 鎖定 IGTC 的年度廠商錦標,同時協助真卡迪拿在車手榜上繼續擴大領先優勢,下站於阿布扎比舉行的 IGTC 閉幕戰將決定年度車手總冠軍誰屬。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在此感謝比賽主辦單位 SRO Motorsports Group 的通力協助,同時亦要感謝合作伙伴香港德利賽車隊、Tarmac Works、Lone Star Racing、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Raceway、香港亞洲醫療控股,Evisu,Kaze 口罩,FreeM,以及嘉柏建築師事務所的全力支持出戰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8小時耐力賽。

歐陽若曦 | Craft-Bamboo Racing 車隊總監
「對車隊來說這次比賽十分成功。我們的準備很充足,整個比賽過程可說是近乎完美。我要感謝車手們的出色表現,亦要向所有隊內成員表達祝賀和感謝,成就 CBR 取得第一個洲際 GT 挑戰賽冠軍。特別要感謝 AJ 和他的 Lone Star Racing 為我們遠征美國所給予的全力支援,他們的工作非常出色。我期望這次只是車隊的首個國際大賽錦標,接下來將可與Mercedes-AMG Customer Racing 合作贏得更多大賽冠軍。我亦期待車隊合作伙伴 Tarmac Works 將這部帶著特別車花的冠軍戰車製作成模型推出,非常高興我們能夠帶著香港德利賽車隊的經典造型回到印第賽場上並取得成功。」

馬些路 Raffaele Marciello | 77 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車手
「我很高興能夠勝出比賽。戰車給我的感覺一直都很好。我們在排位賽曾出現狀況,但這是比賽的一部分。我們知道戰車的速度很好,莫拉德的第一棒非常利害,讓我們重回爭冠行列,真卡迪拿亦為我們取得領先。我與第 2 名的法拉利賽車有一段激烈的比拼,我在前面已拼盡全力保持著位置,很高興終能成功贏得這場比賽。」

真卡迪拿 Daniel Juncadella | 77 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車手
「這是一場美好的比賽。去年我們在這裡只得第 2 名令我很失望,所以今年再來這裡的目標就只有冠軍,而我們終於成功了。戰車給我的感覺非常好,比賽過程基本上堪稱完美,特別是我們在較後的位置起步。莫拉德一舉從後追上到第 2 位,真的是非常出色。我們之後亦成功一直保持著領先。在比賽尾段有些令人緊張的時刻,但馬些路重新取得第 1 位的爬頭動作非常精彩。很高興能贏得比賽冠軍,同時在 IGTC 車手榜可以取得領先更是錦上添花。」

莫拉德 Daniel Morad | 77 號平治-AMG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車手
「比賽開始在不利的位置,但我們成功在第 2 個小時便克服追回前列,這本應就是我們在賽前所預計的位置。我追上至第 2 位交棒給真卡迪拿,他更進一步帶我們取得領先,馬些路的神級表現更令這個冠軍份外甜美。非常感謝車隊上下的協助,所有車隊工作人員包括經理和機械師等都是我們勝出比賽的關鍵,十分感謝他們。」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