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於新加坡格蘭披治大賽成功衝擊頒獎台


相隔兩年後,新加坡格蘭披治大賽終再度上演。除一級方程式賽事外,更首度於濱海灣街賽道(Marina Bay Street Circuit)上舉辦 GT3 級別賽事,TSS 超級系列賽(TSS The Super Series)。儘管賽道狀況因暴雨而變得惡劣,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仍成功於首場比賽,由香港車手歐陽若曦(Darryl)摘下一席亞軍。Darryl 在次回合賽事上繼續有不俗演出,駕駛 99 號平治-AMG GT3 戰車的他,為車隊於獅城兩場比賽上分別取得第二名及第四名。他的隊友李勇德則因受天雨影響未能有所發揮,只能分別以第19名和第11名完成兩場賽事。


於週五的30分鐘練習賽上,車隊兩部戰車都表現不錯,雙雙於首4名內完成。同日的排位賽上,李勇德的 J-Fly Racing 平治-AMG GT3 戰車被其他組別的慢車影響,只造出第8快的成績。Darryl 則成功避開慢車,造出全場第2快的時間,取得首場比賽第一排起步的資格。


週六的狀況對所有車隊而言都是一場挑戰,比賽早上曾有過一場滂沱大雨,但於比賽前終停雨,半濕半乾的賽道使輪胎選擇變得困難。車隊最終決定以乾地胎應戰,這看來亦是其他所有車隊的選擇。第一場25分鐘的比賽由安全車帶領下開始,李勇德開賽不久立即決定更換雨胎,可是他在維修站出口被攔阻,令他的排名下滑到最後。香港的歐陽若曦起步極為快速,綠旗揮動後已馬上搶先升上首位。他在前半場比賽都領先著比賽,但後面配上雨胎的對手步步進逼,他的速度證明賽道仍然濕滑。憑藉輪胎上的優勢,很快已成功超越歐陽若曦,該名香港車手被擠落第2位。及後比賽因出現事故而由安全車帶領,至安全車離開後賽事只餘下兩圈可繼續。使用乾胎的車手因輪胎受限,未能及時提升速度追上。Darryl 最終保持第二名衝過終點,李勇德則從後成功追回數個位置,以第19名完成賽事。


星期日天氣放晴,第二場比賽順利舉行。起步的次序由前日首場比場的最快圈速來決定,歐陽若曦和李勇德分別排在第4位和第6位起步。開賽後,Darryl 已成功一舉超前至第3位,李勇德亦給予前車不少壓力,及後更成功壓過對手升上第5位。歐陽若曦的表現勇不可擋,至比賽中段再提升名次到第2位,但他的 99 號平治-AMG 戰車因碰撞受損,令他的速度受到限制,不久後再回到第3位。該位香港車手盡力保持速度,但最終只能下滑至第4名完成比賽。隊友李勇德因碰到對手,在賽事完結後被大會判罰,最後取得第11名完賽。


總括而言,這個比賽週末並不輕鬆,不穩定的天氣以及比正常為少的練習時間都極具挑戰,但這支香港車隊成功衝擊一席頒獎台而回,可說是難能可貴。Craft-Bamboo Racing 感謝 TSS 超級系列賽成功組織新加坡的首場 GT3 賽事。同時亦感謝所有合作伙伴,包括 J-Fly Racing,Z-Challenger,CarGaia,Rev to Vertex,Tarmac Works,M 直播,香港亞洲醫療控股,Evisu,Kaze 口罩,FreeM,以及嘉柏建築師事務所的全力支持車隊出戰新加坡格蘭披治大賽。

歐陽若曦 | 99 號 Craft-Bamboo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我很享受在新加坡的比賽,我們的比賽狀況很複雜,一場乾地和一場濕地。比賽練習時間短缺,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特別是我們還未熟悉這賽事使用的輪胎。第一場比賽並不容易,賽道的複雜狀況令我們的輪胎選擇陷於兩難,很可惜我們選擇了錯誤的輪胎令我們未能勝出比賽。這有點不太走運,但其實這種情況本身就是一場賭博。第二場比賽的狀況更不明確,比賽的前半段的速度很好,我甚至能追上至第2位,但戰車很快便出現問題。我們還未完全清楚原因,但我們會找出來。在後半的比賽,我們未能保持應有速度,僅僅與頒獎台擦身而過。無論如何,我也十分高興能夠來到新加坡作賽。」

李勇德 | 88 號 Craft-Bamboo Racing 平治-AMG GT3 車手
「這個比賽週末對我來說十容易。兩場比賽我也感到自己有不錯的速度,但由於賽道狹窄,我一直被慢車阻擋。我們在第一場比賽上輪胎選擇錯誤,使我的名次下滑。第二場比賽我雖然以第5名完成,但由於遇到不可避免的情況令我最終在賽後受到處罰,只能取得第11名。一個困難的週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