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吉利入股 Daimler 集團有望成為大股東?


近年風頭強勁的吉利集團動作不斷,先後收購了 Volvo 與 Lotus ,兩間車廠獲得大筆資金後積極更新車款,最受惠的當然是車迷吧!其實吉利集團在去年 11 月時曾經想購買 Daimler 集團 3~5%股權,並希望得到電動車和電池的技術,不過最後遭到 Daimler 集團拒絕。如今,再次傳出吉利集團捲土重來,並且有意買入足夠股份成為大股東。目前擁有 Daimler 最多股份的是科威特國家投資基金 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 的 6.8%,以 Daimler 市值 800 億計算,如果吉利想成為大股東最少需要 54.4 億元美金,比上年更大手筆進行買入股份,可以看出吉利集團對電動車技術的渴求程求!究竟,事件的發展會如何?如果未來成功做大股東,又對 Mercedes-Benz 有什麼影響?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