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車神重臨」McLaren Senna 將現身日內瓦車展


McLaren 推出以巴西傳奇 F1 車手 Ayrton Senna 為名的新車「McLaren Senna」,全球限量 500 輛,並將於 3 月的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提起 Senna,老一輩的車迷仍有一份傷感,24 年前—1994 年 5 月 1 日,Senna 在 San Marino 大獎賽的 Tamburello 彎道以 310km/h 高速撞上護牆,最後不幸離世,享年 34 歲。對於老車迷來說,雖然Ayrton Senna 只有 3 次 F1 世界冠軍,而 Michael Schumacher 取得 7 次 F1 世界冠軍,但在他們心目中視 Michael Schumacher 為車王,而 Ayrton Senna 則是永遠的車神。印象最深刻的是 1988 年在 McLaren 車隊與同隊已是世界冠軍車手前輩—Alain Prost,互相較量,在彎時時毫不相讓令到兩車出現碰撞,令致 Alain Prost 退場的畫面,更令人感覺到 Senna「永不低頭」的個性。如今,McLaren 選擇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發佈新車「McLaren Senna」,無疑是「車神」3 月 21 日生日的最佳禮物。McLaren Senna 全車誇張空氣力氣包圍,車重僅為 1,198 公斤,使用 4.0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可輸出 800 匹馬力及 800 牛頓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 100 公里只需 2.8 秒就能完成,極速為 340 公里。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