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解構輪胎 4 種非正常磨損問題


大家都知道輪胎按照不同的使用狀況,其磨損情況亦有所分別,這次除了為大家解說 4 種不常見,但有可能發生的非正常輪胎磨損問題,或者當中有些例子可能正發生在你的車子上。

1.輪胎內層破損造成裂紋
如果經常需要行駛「爛地」,如多石子及建築工地,會造成輪胎內層破損,為安全起見最好更換輪胎。另外,內層的裂紋所造成的氣體到達表層時,會令到輪胎發生如「放炮」的聲音,如果是長途駕駛最好就即時更換輪胎

2.兩邊外側磨損較大
當輪胎的充氣不足或者負重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解面變大,會令到輪胎的外側有較大的磨損。車主可以檢查輪胎壓力,如果發現氣壓偏低,就需要充比正常標準更高的指數。

3.中央位置快速磨損
如發現輪胎的中央位置很快便磨損,這是因為輪胎充氣過量,令到避震性能減弱,與地面的接觸面減少,令到中央部份承受較大的負擔。所以可以檢查一下壓力是否正常,或者不是經常行駛高速公路,亦無須將輪胎過份充氣。

4.不規則形狀磨損
某些個案是兩側輪胎磨損呈現凸狀或是波紋狀,這可能是懸掛系統的部件有磨損的情況發生,在行駛時令到個別的位置受力較重。如果車子的輪胎內側發生磨損,而且呈現鋸齒狀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車子的懸掛系統不良,令到車子在行駛時不斷改變定位,形成輪胎鋸齒狀磨損。因此建議在更換輪胎前,不妨先檢查懸掛系統的情況,如果是確認有問題,就算更換輪胎亦無濟於事。

文:Nekki Yu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