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非一般改裝店的飄移課程「Drift Academy by THE PIT」


早排電影車手的「8 千轉、兩咪車」成為一時佳話,加上戲內多個驚險的飄移鏡頭都引來不少駕駛者注意。究竟咩係飄移,車輛要有甚麼裝備才可以飄?有甚麼渠道可在合法、安全地方先體驗一下呢?

有見及此 The Pit(本地改裝店)聯同飄移學院導師 Robert 早前舉辦了一個飄移課程。巿面上一般改裝店著重改裝而怱略了提昇駕駛者技術,往往把汽車的極限提高了,但是駕駛者卻未能配合而浪費了!該店卻希望能做到的是人車合一,兩者一同提昇的完美概念!選擇飄移是因為此項賽車運動對車的改裝及人的技巧都相當高。加上飄移其實指「控制打滑」,此技巧大大對日常遇到打滑(跣胎)時,相當有幫助。令意外打滑(跣胎)時知道怎樣應便令傷害減至最低!

兩日一夜的課程採用少班教學確保充份學習時間。首先理論課大約20分鐘,簡單介紹飄移基本概念及此項運動的歷史。


導師Robert 講解有關飄移基本理論,同學們有筆記幫助了解飄移技巧。

之後立即進入兩天的實戰課程,分別從油門控制技巧及軚盤控制技巧,令學員知道它們在飄移時擔當一個怎樣的角色。


學員已能掌握初步飄移油門技巧

油門之控制技巧:首先要集中訓練油門,要清晰知道踩油和放油在飄移中的作用。以踩放踩放油門的形式令輪胎失去抓著力。油門徘徊於 3000-5000 轉中做踩放踩放動作令車尾一下一下作出飄移。

導師實地教授飄移技術

軚盤之控制技巧:當油門已令車尾飄移反軚後,盡量把轉數固定。利用軚盤角度調較到更大飄移角度及控制車輛行走路線。

兩日課程完畢後,學員均獲頒發証書

學員門短短相處了兩天都融洽起來!無他,因為喜歡飄移令我們走在一起確是一種緣份!希望藉此推廣香港飄移運動,提昇道路駕駛者技術,繼而減少交通意外發生。

飄移學院查詢:[email protecte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