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歐洲人買不起電動車?所以難以推動?


根據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的調查,儘管歐盟規劃 2035 年禁售燃油車以降低碳排放,多數歐洲人仍然負擔不起電動車。在 2022 年,電動車在歐洲新車銷售中佔比 21.6%,但在超過一半的歐盟會員國中,電動車市場佔比僅 9% 或更低。這主要集中在中歐、東歐和南歐地區,這些地區的平均年收入僅為 13,000 歐元;捷克的電動車市場佔比僅為 3.9%。

相對地,在北歐和西歐國家,平均年收入超過 32,000 歐元,電動車市場佔比超過 30%。在年收入超過 35,000 歐元的瑞典,新註冊汽車中有 56% 是電動車。

這次調查所涉及的電動車是指可充電的電動車,包括電池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車等使用電池驅動的車輛,而不包括使用氧氣與氫氣的燃料電池車。ACEA 表示,雖然電氣化是減少碳足跡並改善空氣質量的最有效方法,但歐洲民眾的負擔能力和缺乏購買電動車的激勵措施,是阻礙電動車普及的重要因素。

ACEA 呼籲決策者採取相應行動,建立全面的有利條件,並積極建立電動車充電站,以促使民眾更願意購買電動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