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1 2019 日本站:平治提早封王六連霸


法拉利起步出事,頭位起步維特爾起步極慢,即時被平治保達斯超車,成功衝上第一位。陸克萊起步後在彎位就跟紅牛韋少碰撞,進維修站更換部件後在隊尾繼續比賽。在第十圈時維特爾被調查起步有否偷步。平治咸美頓因陸克萊進維修站,由第四走到第三位。


紅牛韋少第15圈退出比賽,此時陸克萊已上到第12位。第17圈維特爾率先換胎(紅換紅),平治保達斯跟著第18圈也換胎(紅換黃)。第20圈麥拿倫新斯第四,Renault 歷卡度第五,紅牛阿邦第六。第22圈平治咸美頓換上黃胎,排在第二位的維特爾後方7秒位置。按照換胎計劃,維特爾仍需換多一之車胎。


第32圈法拉利維特爾換上黃胎,跌到第三位。此時,平治保達斯 P1 咸美頓 P2。法拉利陸克萊雖然在第八位,但仍有20個圈比賽,有需要再換胎。第36圈車隊叫保達斯入維修站換胎(黃轉紅)。平治咸美頓因比賽初期被陸克萊車身碎片彈爛倒後鏡,令車身穩定性降低和輪胎損耗提升。第42圈陸克萊輪胎已用盡,開始出現嚴重輪胎鎖死情況。第42圈輪胎仍有70%的咸美頓入維修站換紅胎,跌回第三位繼續比賽。
第53圈 Racing Point 貝雷斯炒車,黃旗出現。保達斯成功搶下今個分站冠軍,是今年第三個分站冠軍。法拉利維特爾亞軍,咸美頓季軍,同時拿下最快圈速。紅牛阿邦第四位完成。


平治車隊今站提早封王,六連霸。車手冠軍方面,咸美頓在車手排名也讓保達斯追近,未能分出勝負。其他車隊車手因分數有差距,現時只有保達斯跟咸美頓有爭取車手冠軍的資格,兩者相差64分。下一站 10 月 27 墨西哥舉行。

文:小肥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