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1 2022 銀石賽道自駕遊記


英國銀石 Sliverstone 賽道在 1948 年開始啟用,二戰時是軍機升降地點之一,因此這條賽道擁有寬闊、平坦的優點,先天已很適合作賽車用途。1950 第一屆 F1 的第一站比賽就是在銀石舉行,因此它亦被大家稱為英國賽車的發源地,也吸引到不少車廠到英國、銀石周邊設立開發基地,例如紅牛、平治等車隊。如果大家到英國旅遊亦遇上銀石有比賽的話,值得進場感受一下它的氣氛。

每年 F1 英國站比賽都會一連三天進行,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會盡量爭取銀石場內、或周邊城鎮的酒店來作住宿,可是進場觀看的人數眾多,更本不足以應付大部份人需要,而且在比賽那天幾的酒店住宿費也會比平常日子較貴,因此,部份車迷會選擇以開露營車到銀石旁邊露營。車迷還會在自己的營地掛上支持車手的旗幟,令整個賽車周末的氣氛提升起來。

交通方面,鐵路、巴士之外,大部份人都會自駕到賽場看比賽,可是賽道內的停車場車位有限,很快就被賣清光。在銀石賽道旁的農場提供露營場地之外,也有提供大量車位,當你成功購票之後,接著記得預訂泊車位置。由於 F1 和 MotoGP 等國際賽事都會塞爆全場,預早購票都是有必要的。

今次筆者選擇自行開車到銀石賽道,早上開車到銀石外圍已經出現長長的車龍,大家都是慢車等著駛入賽道、場外的露營區或停車場,如果不想錯過賽道上的任何環節,預早出門是有必要。

如果要揀銀石最佳位置其實很難,大多數人可能會揀終點大直路 HAMILTON STRAIGHT,亦是比較難買飛。T5 和 T6 之間的 WELLINGTON STRAIGHT、T14 和 T15 之間的HANGAR STRAIGHT 是 DRS 區域,可以看到比較快的車速和超車畫面。另外就是 T7 的 LUFFIELD 彎,偶然會有車手作出高難度彎外超車,由於這部份的看台視野比較廣闊,看到的賽道也比較多比較遠,車速不算太快,比較易看得清楚 F1 戰車和車手當時動作。


進入銀石範圍車龍已經出現。


未進入賽場,在露營區已經感受到賽事周末的氣氛。


場內場外泊車位有限,選擇自駕的話要預早購買泊車門票。


場外已有小鋪售賣相關紀念品。


由於進場看比賽達數十萬人,難免要排隊。


進入賽道後,不少人選擇先購買場內收音機和年刊,年刊售完即止,如果星期日才看比賽的話,進場時購買會比較好。


賽場很大,如果拿不到場刊,用手機拍下地圖,對接下來的行程都會有幫助。


場內大量食店和紀念品攤位。


Hamilton Straight 旁的橋底有一幅咸美頓畫像,是銀石其實中一個打卡位。



大舞台前不同時段也有節目,每個練習、比賽之間,大家都把握時間在大草地進行午餐或者其他活動。


銀石賽道另一個景點時銀石賽車博物館。



MEGA STORE 入面售賣的東西,部份是外面攤位沒有;店內有一部 GT 和 Formula 車供大家拍照。


每個比賽周末都有大量觀眾,不少老手車迷都會預早離場,因為離場塞車的情況會比早上進場時更嚴重。


一般坐位外,部份車迷會選擇在圍欄外近距離觀看。



現場觀看賽車還可以看到一般電視直播看不到的節目和賽道清理狀況。


比賽前,賽親揮旗的工作人員也要練習,非常專業。


英國天氣變幻莫測,陰天、雨天、晴天都是難以捉摸,所以要帶備雨褸、座墊、防曬等用品。


大人看賽車之外,也有場內親子活動提供。


F1 銀石站,每圈長 5.891 公里,需要跑 52 圈,總距離為 306.198 公里。


2022 年 F1 銀石分站冠軍最後由法拉利辛斯獲得。

銀石賽道和購票網址:
https://www.silverstone.co.uk

銀石賽道地址:
Silverstone Circuit
Towcester
Northamptonshire
NN12 8TN

銀石賽道外的露營區和泊車網址:
https://silverstone-campsite.co.uk

銀石賽道位置:

文、攝:彼得仔
編:太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