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F1 2023 澳洲站法拉利 FP1 / FP2 自由練習速報


法拉利車隊在 Formula 1 澳洲大獎賽的星期五自由練習中,主要是為了讓 SF-23 在賽車狀態下發揮最佳表現,同時也沒有忽視排位賽的準備工作。他們嘗試了各種不同的設定,以了解車子的表現,同時讓車手重新熟悉 Albert Park 賽道和每個彎位。他們評估了 Pirelli 在南半球提供的所有乾地胎,以及在下雨影響的第二場練習中所需的半雨胎。

在第一場練習中,陸克萊和辛斯分別以 1 分 19.378 秒和 1 分 19.505 秒的最佳成績,在開始使用硬胎後,中途轉換成軟胎。在練習的最後部分,在第一次紅旗出現時,因為賽道的 GPS 系統出現問題,陸克萊和辛斯開始進行高油耗的測試,但這並沒有產生太多有用的數據,因為練習在第三部分結束前四分鐘就被迫結束,當時威廉士車手 Logan Sargeant 在第三段停在賽道上。陸克萊完成了 16 圈,而辛斯則做了 20 圈。

在第二場練習中,雨水影響了賽事進程。兩位車手都以中等軟胎開始比賽,陸克萊的最佳時間是 1 分 20.138 秒,而辛斯的時間則是 1 分 20.378 秒,之後他們的時間分別下降到了 1 分 19.332 秒 和 1 分 19.695 秒。大約在 20 分鐘左右,雨水來襲,所有車手暫時留在車庫裡。當狀況似乎有所改善時,陸克萊和辛斯嘗試了軟胎,但因為路面太濕而改用半雨胎。之後,他們完成了幾圈比賽後,就回到車庫,因為繼續比賽已經沒有太多意義,特別是因為週末剩餘時間不會下雨。陸克萊完成了10圈,辛斯則做了12圈。

FP2 繼續有雨水影響,讓車隊的計畫受到影響。兩名車手都使用中性胎開始比賽,陸克萊最佳成績是 1 分 20.138 秒,辛斯則是 1分 20.378 秒,後來分別達到 1 分 19.332 秒和 1 分 19.695 秒。大約在比賽進行 20 分鐘時,雨開始下起來,所有車手都留在車庫里等待雨勢減弱。當情況好轉時,陸克萊和辛斯試圖使用軟胎完成一圈,但因為路面太濕,他們改用中性胎。之後,他們完成了幾圈後,便進站結束練習,因為剩下的時間太短,也因為整個周末不會再下雨。陸克萊完成了 10 圈,而辛斯則完成了 12 圈。


陸克萊 Charles Leclerc #16
今天我們嘗試了很多設置變化,感覺我們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了,這是很有趣。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的速度與對手相同,他們(紅牛)似乎現在還佔上風。在我們能夠重新進入正確的戰鬥之前,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將投入全部精力,繼續往前邁進。


辛斯 Carlos Sainz#55
今天的 FP2 因雨受到了一些影響,因此我們決定不在雨中多跑幾圈,選擇開始為明天做準備。另一方面,FP1 對車隊來說非常有用。我們通過嘗試不同的設置配置,試圖改善對車的感覺,更好地理解目前的車輛。我們正在全力以赴地發揮最大潛力,期待這個週末的其餘比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