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法拉利 BR20 最新 One-Off 車型發布


躍馬One-Off系列最新力作法拉利BR20揭開神秘面紗,躋身躍馬最具個人色彩的車型行列。這些獨一無二的訂制車型根據客戶的配置要求打造而成,充分滿足客戶的個性需求並彰顯自身的獨特品味 。

法拉利BR20是一部借鑒GTC4Lusso打造而成的雙座V12硬頂跑車。新車在設計理念及造型風格方面巧妙借鑒了50年代和60年代卓然非凡的法拉利硬頂車型,曠世經典和現代格調渾然一體。新車完美融合了雋永優雅的極致魅力與極具張力的運動氣質,淋漓盡致地呈現了躍馬史上最具代表性的12缸引擎車型的獨特設計風格,其中包括410 SA以及500 Superfast。


法拉利BR20移除了GTC4Lusso原有的兩個後排座椅,令極致流暢的快背式設計更具動感。獨特的後懸設計賦予新車優美的輪廓,凸顯車身比例的同時,車身長度也相比原車型增加了3英寸。全新設計的座艙造型堪稱這台One-Off車型的點睛之筆,由Flavio Manzoni先生領導的設計團隊設計出創新的車身比例,最終成就極具力量感且風格和諧流暢的外觀設計。

憑藉全新的座艙設計方案,一對輪罩拱從A柱縱向延伸至後擾流板處。輪罩拱的尾部採用鏤空設計,形成一個空氣動力學通道,通風口則隱藏於擾流板下方的黑色後保險杠。極具現代感的“飛扶壁”設計完美展現了新車與法拉利GT系列以及599 GTB Fiorano等經典設計風格之間的聯繫。車頂採用黑色車漆,營造出擋風玻璃與後車窗無縫銜接的視覺效果,仿佛氣流會從尾門之上的後車窗劃過,令座艙更顯輕盈。


後保險杠張力十足,與新車極具攻擊性的其他部分完美融合,呈現出渾然一體的視覺美感。雙尾燈與排氣管在視覺上交相呼應,排氣管的位置更低,並嵌入注目的空氣動力學擴散器,與此同時,車身底部加裝主動式葉片。此外,雙圓形排氣管亦是為法拉利BR20訂制車型量身打造。

法拉利BR20大面積採用碳纖維材質,凸顯了這台獨具匠心的四輪驅動車型動感前衛的特質與澎湃動力。流暢的高踏板設計令車身側翼的下部區域更顯靈動,輪罩拱處的前通風口也更為醒目。寬大的前格柵採用位置較高的碳纖維部件,這與近期推出的其他法拉利One-Off車型在風格上一脈相承,而獨特的鍍鉻側面嵌件則體現了新車極具運動感的車頭設計。


前格柵採用鮮明的全新水平飾條,盡顯法拉利BR20獨特個性的同時,營造出強烈的三維立體感。除了升級的前大燈以外,法拉利BR20還擁有一系列專屬設計項目。相較採用更加纖細的日間行車燈(Daytime Running Lamps)造型的GTC4Lusso,新車前大燈的安裝位置更低,從而賦予引擎罩更纖長的視覺效果。此外,這台獨特車型還採用了同色系的20英寸鑽石切割輪轂。

法拉利BR20的內飾設計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棕色真皮與碳纖維裝飾兩種色調的精緻搭配按照客戶要求量身設計。新車座椅採用深棕色復古Testa di Moro真皮包裹,座椅前部的獨特圖案配以銀色交叉縫線。座艙空間從擋風玻璃一路延展至車身後部的行李艙,為駕乘者營造出輕盈寬敞的氛圍。後座、行李艙地板及車門把手均採用帶碳纖維嵌件的橡木裝飾,折疊後可進一步拓展裝載空間。

法拉利BR20專為一位全程深度参與此車型設計的躍馬忠實客戶打造,不僅詮釋了傳統車身藝術的真正意涵,更以精湛獨特的方式成功優化現有車型,致敬法拉利激情澎湃、矢志創新品牌精髓的同時,並從中汲取靈感。


法拉利特別專案(Ferrari Special Projects)旨在根據客戶要求打造專屬設計的獨特車型(稱為One-Off車型),讓客戶擁有獨一無二的躍馬跑車。每個專案源自客戶的想法,並由法拉利全球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的設計師團隊負責設計開發。在確定了車身比例和造型後,設計師團隊將制定詳細的設計方案和造型規劃,最後才進入全新One-Off車型的生產階段。整個過程平均耗時超過一年,在此過程中客戶由設計評估直至車型驗證工作均全程參與。至此,一部帶有躍馬品牌標識且獨一無二的法拉利便從此誕生,並擁有與其他躍馬量產車型同宗同源的卓越品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