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2023 法拉利進入勒芒 Hypercar 時代


法拉利正式宣布啟動勒芒Hypercar(LMH)項目,並將自2023年起以製造商的身份,角逐國際汽聯(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的全新最高組別。

經過一段時間的研究和分析,法拉利已展開全新LMH賽車的研發項目,並於近幾周進入了設計和模擬階段。而賽道測試計劃、賽車命名和官方車手陣容將適時公布。


法拉利上一次正式參與世界賽車錦標賽最高組別是在1973年,亦是建立該組別賽事的功臣之一,時隔50年,躍馬重回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最高組別的賽道,對雙方而言都意義非凡。在使用封閉式座艙的賽車運動中,法拉利有著相當驕人的獲勝記錄,共取得24次世界冠軍(最近一次是在2017年),並在勒芒24小時賽事中獲得36次勝利。

法拉利全球董事會執行主席及首席執行官John Elkann評論道:「經歷70多年的賽車競技,征戰世界各地的賽道,法拉利不斷通過對尖端技術的探索,引領躍馬封閉式座艙賽車收穫勝利;因賽道而生的創新設計,也使馬拉內羅的每一台公路超跑都卓越非凡。隨著全新勒芒Hypercar項目的開展,法拉利再次履行了對賽車運動的承諾,以及領跑全球主要賽事活動的決心。」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