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名人專訪】Audi 全新方向面對未來汽車市場 – 奧迪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 Lothar Korn


2020 和 2021 年對全球都是一個很有挑戰的時期,德國汽車龍頭之一 Audi 如何應對?今次我們專訪奧迪香港代表處首席代表 Lothar Korn(郝龍德),了解到更多關於這個品牌的最新動向。

Audi 在香港轉換新代理商,全新旗艦陳列室在港島區開幕相信是今年 Audi Hong Kong 的大事之一,請給我們回顧一下 2020 年裡你們還有甚麼重要事宜發生跟香港車迷分享呢?
「對,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們跟之前的合作伙伴完成了多年的合作,現在已轉換成錦龍汽車作為 Audi 在香港的獨家經銷商,負責所有在香港的業務運作,包括批發及零售、銷售、售後、零件及奧迪認可易手車服務。錦龍汽車對於大眾汽車集團而言並不是首次合作,他們在香港及華南地區經銷集團旗下的多個品牌,當中包括 BUGATTI、Bentley、Porsche、Audi、Lamborghini 及 Volkswagen。在營銷汽車經驗,轉由錦龍汽車代理後,我們可以將人手和資源更集中去應付市場需要,給予客人更好的服務,這轉變對雙方都有利;例如我們隨即升級提供新車 5 年保養,這是一大例子。跟新代理合作後,我們也有新的辦公室、新的陳列室、新的維修中心等,而大部份原有的員工,包括總辦事處、銷售、維修等等的都可以轉到新公司留任,將他們的經驗繼續為 Audi 服務,我們相信與新伙伴合作後,能為 Audi 車主提供更好的服務水平。」

「提到新陳列室,九月時我們在港島區太古城佔地 15,000 平方呎、樓高5米的全新旗艦陳列室開幕,取代金鐘的銷售點。全新陳列室可以讓車主一次過接觸到小型車到超級跑車,加上地方寬敞,能給顧客一個舒適的環境參觀和選擇汽車,也是一個我們舉辦活動的好地方。」

「新車方面,我們年初時推出了 Q3 車系中外觀富有跑格的斜尾 Sportback 款式,Q3 45 和 RS版本;其他車系方面,A5 和 Q7 都有新款帶到香港,它們的改形變得更吸引,Q7 更豪氣,A5 更富跑感;A6 我們引進了高性能的 600 匹雙渦輪增壓 RS6 Avant,售價 185 萬元,0-100km/h 加速只需 3.6 秒。」

「這一年裡雖然各行各業都大受疫情影嚮,但是我們沒有放慢步伐,工作同樣忙碌和充實。」

2020 裡 Audi 那些車款最受歡迎?它們又有何過人之處呢?
「我們有幾個車款都很受歡迎,很難指那部最好賣。A4 和 A5 的銷量一向比較穩定,它們傳統上是車迷接觸 Audi 家庭房車或行政房車的起點,向來深受這類用家愛戴,A4 和 A5 的訂價相宜,跑格和豪華並存,體積適合在香港開,給予車迷很大誘因從它去開始認識 Audi 的設計、科技、配置和造工。A4 和 A5 好賣,我們並不出奇。」

「另外,我們的高性能車系一向很受車迷欣賞,不少 Audi 愛好者只要聽到『RS』便要擁有和收藏,當中 RS Q8 賣得很好。Q8 是 Q7 之上的一個全新旗艦 SUV 車系,2019 年才推出,其 RS 版本是我們的「Q」陣營即 SUV 車系中最有跑格的一部,車子採用 4.0 升雙渦輪增壓 V8 引擎,有 600 匹馬力和 800 牛頓米扭力輸出,有微混能系統、Cylinder-on-demand 功能、quattro 四驅、四輪轉向,0-100km/h 加速僅需 3.8 秒,內裡的設計和裝備是我們最好的,是 Audi 最豪華的一面與最高性能的融合,其售價正好反映這點,很多車迷對此亦毫不吝惜。」

「RS 高性能旅行車車系中,除了 RS 6 賣得好之外,RS 4 Avant成績也不錯,擁有全新的面貌和內裝設備外,它的最大馬力輸出高達 450 匹,峰值扭力 600 牛頓米,0-100km/h 加速只需 4.1 秒,在同類中小形高性能房車中具有競爭力,車子同樣很得 RS 迷以及德國跑車迷愛戴。」

「不得不提的是 e-tron 純電動車,Audi e-tron在2019年首度推出市場,至今已搶佔全球電動車市場領導地位,品牌的第二輛純電動車Audi e-tron Sportback 於香港推出以前後雙摩打,四輪驅動,能輸出高達300kW馬力及釋出高達664 Nm峰值扭力。僅需一次充電即可輸出高達300kW馬力,以WLTP行車模式計算其續航力更長達452公里。
有一貫電動車式的大扭力即時加速性能和全寧靜的行車感受,配上豪華裝備,更特別有數碼式望後鏡,給日漸熱鬧的電動 SUV 市場帶來一個有 Audi 式設計、氣氛、造功和可靠性的選擇。」

2020 年全球受疫情打擊,你們怎樣應對呢?
「正如我所說,安排了的工作也得要做,要賣的車也是要賣,我們不會因為疫情而鬆懈過來。大家都知道歐洲那邊染病的人數很誇張,我們也有工廠需要暫時停工,直接影響生產量,訂車的客人可能要等較長時間才收到愛驅,全球各汽車工廠都有受到影響,車主們都對此表示了解」

「新車發布方面,你們作為傳媒應該最清楚吧,所有發布會都轉以 Online 形式舉行,這都是跨行業的處理方法,避免人群聚集,減少大家受感染的機會。今年裡,新 A5 和 Q7 就是轉在網上發布,其實背後要做的也是一樣,與現場發布會分別不大。我希望世界可以早點回服正常,因我喜歡人與人見面交流的機會。」

「零售和售後方面,我們的陳列室和維修中心都跟隨指引做好消毒,各職員要注意健康,戴口罩,檢查體溫,維修的車輛會經過消毒才交車,我們視員工和顧客為一家人,都希望大家平安。」

你們對於 Audi 未來有何願景?
「Audi 剛剛在 12 月推出重新設計的品牌企業形象,這是我們全球性的宣傳活動,英文以『Future is an Attitude』作為口號,中文是『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突出 Audi 正朝着可持續及數碼化的尊貴流動出行方向轉型,為 Audi 注入現代化元素,使品牌能夠為未來發展作好準備,透過科技改善人們的生活,同時亦能為社會作出貢獻,帶領顧客走進全新汽車時代,為未來塑造優質且引人入勝的流動出行體驗。」

「Audi 將人們的價值觀和需要視為這個全新品牌理念的核心,『Future is an Attitude』將會成為 Audi 香港在日後活動上的宣傳策略。我們同時以 e-tron Sportback 為香港的宣傳活動打響頭炮,進一步展示 Audi 致力為所有香港車迷提供絕佳體驗的承諾,也顯示我們積極推動電動車市場的可持續發展。」

「透過這個全球宣傳活動,Audi 展示出品牌正邁向一個電動化、數碼化,且令人期待的未來。」

我們留意到新 A3 包括 Sedan 和 Sportback、小改的 Q2 和 Q5 等已在歐洲推出,可否透露一下 2021 年香港有那幾款新車出現呢?
「一如以往,我們都會將最新的車款盡快引入香港給車迷。2021 年會抵港的有 Sportback 款的Q5,新車會有較跑格的車身設計,很漂亮的,很快會到港。全新的 A3 Sedan 和 Sportback 當然會有,其外形設計就像現在的 Audi 般立體化,體積稍大,錶板也改用我們現時的雙屏幕中控台設計,也有數碼化錶板。高性能的 SQ 2 也會來,跑車化設計的它高度會降低多 20mm,排氣喉會有活瓣,2.0 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有 300 匹馬力輸出,0-100km/h 加速只需 4.9 秒。A6 過往香港只引入 3.0 公升引擎版本,之後大家會見到它的入門版 A6 出現,相信可以吸納更多顧客。」

「我們還有第三部全電動車出現 – e-tron GT,車子等同 RS 型號,是一部電動超跑,我們的 Formula E 冠軍車手 Lucas di Grassi 有份參與研發,我們會盡快將它帶到香港,實現每年一部電動車推出市場,推動全球電動車發展。」


太古城全新陳列室開幕是 2020 年的重頭戲,佔地15,000平方呎、樓高5米,裝修華麗,能給顧客一個舒適的環境參觀和選擇汽車。

文、攝:Car1.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