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1 2022:法拉利 F1-75 賽車破繭而出


作為法拉利車隊出征 2022 賽季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全新挑戰者, F1-75 賽車於今日在馬拉內羅的汽車運動部門首度亮相並通過法拉利全球網絡平台舉行網上發佈。這款賽車是 躍馬為該項頂級賽事打造的第 68 款單座賽車,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e Centre)還為其特別研 發了一款全新的紅色色調用於車身的塗裝。該車的命名則是為慶祝躍馬品牌誕生 75 周年。意大利國旗塗裝是法 拉利 F1 賽車長久以來的一大特色,在此基礎上,今年的塗裝還融入了周年紀念標誌。

馬拉內羅的工程師們在對今年引入的全新技術規則進行深入解讀後,在設計階段引入了一種創新的、非同尋常的 設計理念,最終呈現了煥然一新的 F1-75 賽車。其中最突出的部分則是為車身配置可拆卸式前鼻翼,並且格外 注重安裝動力單元和其輔助套件,以實現最佳的空氣動力學性能表現。今年,是地面效應時隔 40 年之後重返這 項賽事,而 Pirelli 也將從本賽季開始引入 18 吋輪胎。
去年首次搭檔出戰的車手組合,摩納哥車手 Charles Leclerc 和西班牙車手 Carlos Sainz,今年將繼續 攜手征戰。同時還有 Antonio Giovinazzi 和 Mick Schumacher 兩位後備車手。Robert Shwartzman 將擔任試車手的工作,其還將在賽季中參加兩次週五自由練習。

Mattia Binotto 車隊領隊&管理總監
「F1-75 賽車展示了我們每個人的才華、決心和熱情。這是整個團隊的工作成果,以前所未有的全新精神和方 式來完成這款賽車的設計,對每個部件、每個細節和每個解決方案都賦予最極致的創新。在打造這款賽車的過程 中,創新給我們的日常工作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動力。我為我們在設計 F1-75 賽車過程中所做的努力感到自豪。 我們知道,外界的期望很高,我想我們已經準備好與對手們一決高下。這是這項挑戰中最出色的部分,也是我們 的工作如此令人著迷的原因。我希望,F1-75 賽車可以讓我們的車迷再次為法拉利感到自豪。我們的目標,是 重塑躍馬傳奇,我們只有再次獲勝,才能完成使命。這將需要一部出色的賽車和兩位優秀的車手,而我們都已經 擁有。」

Laurent Mekies 車隊賽事總監及賽道團隊總監
「我們的車隊正在為有史以來最漫長的賽季做準備,同時,這也可能是最近十年最出人意料的賽季之一。全然不 同的技術規則、不同的賽車、23 場比賽,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這將是一個難以置信的挑戰。去年,我們在年 度車隊積分榜上位列第三,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取得了重要的進步。即將到來的新賽季,可能會有一些驚喜。在 巴林的揭幕戰,車隊之間的差距可能會小,但自那開始,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車隊和車手們在賽季中取得巨大進 步。我們必須要管理好團隊,以便在整個賽季都能保持全神貫注。出色的團隊精神以及戰勝強大對手的渴望促使 我們不斷前行。對我們極為有利的是,我們擁有 Charles 和 Carlos,他們有著出眾的才華和奉獻精神,整 個冬休期都和工程師們一起努力工作,以確保賽車研發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

Enrico Cardile 車架部門總監
「2022 賽季的規則變化,無疑是近 40 年中最為激進的。我們團隊採用了系統性和綜合性的方法,來應對這 個挑戰,在眾多目標中定義了明確的優先順序,但往往它們彼此之間存在著矛盾性。在賽車研發過程中,我們升 級了我們的模擬工具,解決了過去未能解決的一些難題。空氣動力學則是重中之重。我們以開放的思維迎接該挑 戰,抓緊規則變化所帶來的機遇,嘗試了多種方向,改變了最近數年的思維定式。開放的思維也延伸到了懸掛的 研發:全新的規則帶來了全面的重塑,旨在給予我們更多靈活性,駕馭與以往截然不同的全新賽車和輪胎。簡而 言之,眾多變數終將發揮作用,使之成為一項極具挑戰性和刺激性的實踐。」

Enrico Gualtieri 動力單元部門總監
「這是一項緊張而令人激動的挑戰。所有的部件都重新接受測試評估——其中一部分完成了改良升級,而另一部 分則採用創新技術。從燃燒方面的化學過程、到機械過程、再到曲軸,從能量轉換過程中尋求最高效率,這個核 心理念是我們的初始之處。其他一切都圍繞著此理念進行設計。鑒於全新技術規則的引入,我們也以同樣的實踐 方式,定義了動力單元的設計布局,以最大可能滿足我們車架團隊的需求。整個團隊富有熱情、堅定和團隊精神, 投入工作,我們不僅需要實現車隊的目標,更要肩負躍馬精神,尤其是今年我們將慶祝品牌成立 75 周年。」

Fabio Montecchi 車架專案工程總監
「為展現出和上一款賽車全然不同的設計,首要的關鍵因素是時間管理。我們在設計階段預留出了比以往更多的 時間,深入研究了所有規則變化,以獲取更為出色的性能表現。通過研究、模擬器和台架測試,探索了大量解決 方案。第二個關鍵因素,是每位獨立設計師的參與和溝通,每個人都能感受到規則巨變帶來的挑戰,也因此感到 無比振奮。沒有此前數個賽季作為參考,我們便只能依賴每位設計師的創造力和才華,卓越的分析工具,以及即 便不是傳統解決方案,但依然選擇我們所認為的最具希望的解決方案時,那份明確的態度和勇氣。最終,我們交 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成品。第三個關鍵因素,則是各個團隊之間的溝通合作:一個團隊解決性能表現,另一個團 隊負責設計,然後是生產、採購、品質監控、組裝、台架測試、策劃、賽道管理,還有車手們帶來的回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