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法拉利 SP51 開篷跑車正式登場


躍馬One-Off系列最新力作法拉利SP51揭開神秘面紗,躋身躍馬跑車中最具個人色彩的車型行列。這些獨一無二的定製車型根據每位客戶的特殊需求量身打造,是法拉利個性化定製車型系列中的巔峰之作。

法拉利SP51由Flavio Manzoni領導的法拉利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傾力打造,是一部採用前置V12引擎布局的法拉利開篷跑車。該跑車基於法拉利812 GTS打造,並承襲其布局、底盤和引擎。乍看之下,這部驚豔絕倫的新車最鮮明的特點是完全沒有車頂,純正的開篷跑車顯而易見,在視覺觀感或逍遙自在的開篷駕駛樂趣方面,都盡顯運動風範和迷人魅力。


毋庸置疑,法拉利SP51在空氣動力學方面經過了精細的開發測試,其中涉及計算流體動力學(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類比、風洞和動態測試,確保新車座艙的超凡舒適性,並且在聲學舒適性和風感方面達到媲美法拉利812 GTS的水準。

法拉利SP51的整體設計兼具力量感與和諧之美,這歸功於其線條流暢、肌肉感十足且凹凸有致的車身表面。新車的造型完美融合現代感、曲線美和感官享受,這主要由於外觀和座艙中大量使用的、清晰可見的碳纖維元素。引擎罩上的飾件環繞著兩個通風口,造型充滿動感活力,尤為引人注目。


法拉利SP51另一個魅力非凡的亮點當屬全新Rosso Passionale三層車漆。法拉利專為這部新車研發該配色,賦予其優雅卻不失凌厲的特質,同時彰顯大氣端莊的氣質。而藍白相間的塗裝則進一步強化了這種視覺印象,其設計靈感源自一部具有傳奇色彩的躍馬車型——1955年的法拉利410 S。這套塗裝不僅應用於全部車身,還沿用至座艙內部。

在車頭部分,特別設計的頭燈令法拉利SP51個性鮮明、極具辨識度。同樣值得注意的是,新車的輪轂也經專屬設計。各輪輻均採用翼型碳纖維,並在朝向前方的部分引入了精美的同系配色鑽石切割飾面。


車尾以拱形為主要設計特徵,尾燈鑲嵌在擾流板的下方。座艙後側緊連兩個飛扶壁結構,而兩個極具縱深感的碳纖維導流罩則令視覺效果更柔和。在這兩部分設計項目之間延伸出一個橫向的碳纖維翼片,起到分割扶壁氣流的作用。由此產生的設計效果讓人聯想到採用「Targa」結構的車型,其懸浮式橋型設計優雅地遮蓋了防側翻保護裝置,並向20世紀60年代早期法拉利Sports Prototype車型所採用的設計方案致敬。

在客戶全程參與的新車開發過程中,最令設計團隊精雕細琢的部分當屬座艙,其工藝及創意方面達到了令人嘆服的全新高度。座艙的個性化定製圍繞著兩大巧妙創意展開:一個是將專為客戶打造的Rosso Passionale顏色作為Alcantara®面料的主配色;另一個則是有效利用車身外觀塗裝並沿用至座艙內部。實際上,塗裝的藍白條紋均出現在中控區域、兩個座椅之間前圍擋板上的儀錶板以及軚盤縫線上,營造出一種外觀和內飾無縫銜接的流暢之感,其中開篷跑車架構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門板、儀錶板下部和座椅側面的特殊飾面,包括配以白色交叉縫線的藍色Kvadrat®面料裝飾,與塗裝相得益彰。座艙內部大量使用了亮面碳纖維裝飾,與Nero Momo Opaco元素和諧呼應。多處白色刺繡圖案(包括軚盤下緣的躍馬徽標和車型標識)進一步凸顯這種時尚優雅、氣宇軒昂的視覺美感。

這部法拉利One-Off車型SP51專為一位來自台灣的忠實躍馬客戶打造,他也是法拉利最重要的收藏家之一。這部雙座開篷跑車成功之作的設計靈感源自法拉利812 GTS——該車是過去50年間,法拉利推出的首款採用前置V12引擎布局的躍馬開篷車型。新車大膽新銳的造型風格令人一見傾心。在沿襲法拉利812 GTS標誌性的優雅設計同時,新車進一步突破創新,帶來嶄新的開篷駕駛樂趣。

法拉利特別項目(Special Projects)旨在根據客戶要求打造專屬設計的獨特躍馬車型(稱為One-Off車型),讓每位客戶擁有絕無僅有的躍馬跑車。每個項目完全源自客戶的想法,並由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團隊負責設計開發。在確定了車身比例和造型後,設計師團隊將制定詳細的設計方案和造型規劃,最後才進入全新One-Off車型的製造階段。整個過程平均耗時兩年左右,在此過程中客戶可以全程參與到設計評估與車型驗證工作中。至此,一部帶有躍馬品牌標識且獨具一格的法拉利跑車誕生,並擁有與其他躍馬車型相同血脈的卓越品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