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法拉利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強勢奪冠


法拉利在昨日結束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奪冠,這亦是法拉利歷史上第36次在該賽事中贏得冠軍。AF Corse車隊的賽車手亞歷山德羅·皮爾·圭迪(Alessandro Pier Guidi)、詹姆斯·卡拉多(James Calado)和丹尼爾·塞拉(Daniel Serra)駕駛的法拉利488 GTE賽車,為躍馬品牌取得第27個小組冠軍頭銜。至此,法拉利曾9次奪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的總冠軍。70年前,路易吉·奇內提(Luigi Chinetti)和羅德·塞爾斯登(Lord Selsdon)駕駛著法拉利166 MM賽車的房車改裝版本,為躍馬贏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首個冠軍。而今年的勝利則標誌著法拉利488 GTE賽車首次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GTE-Pro組別中獲得至高榮耀,同時也是三位車手首次在該組別中奪冠。對於亞歷山德羅和詹姆斯而言,該項佳績為他們在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超級賽季中的精彩表現完美收官。自2014賽季AF Corse車隊的托尼·維蘭德(Toni Vilander)、吉安卡洛·費斯切拉(Giancarlo Fisichella)與吉安馬里亞·布魯尼(Gianmaria Bruni)獲勝以來,法拉利終於再現輝煌,站上最高頒獎台。值得一提的是,由JMW Motorsport車隊的三位賽車手傑夫·西格爾(Jeff Segal)、呂威(Wei Lu)與羅德里戈·巴普蒂斯塔(Rodrigo Baptista)駕駛的488 GTE賽車同樣在GTE-Am組別脫穎而出,協助法拉利登上頒獎台。


GTE-Pro組別
在GTE-Pro組別中,AF Corse車隊賽車手大衛·裡貢(Davide Rigon)與亞歷山德羅·皮耶爾·圭迪分別駕駛著71號及51號法拉利488 GTE賽車出戰,而Risi Competizione車隊的車手奧利弗·賈維斯(Oliver Jarvis)則駕駛89號488 GTE賽車參與角逐。比賽開始階段,AF Corse車隊的兩部賽車迅速取得了優勢,51號賽車緊跟在前三名之後。比賽進行四小時後,由車手詹姆斯·卡拉多駕駛的51號法拉利賽車在與3台保時捷賽車及63號科爾維特賽車的反復纏鬥中實現了突破,甚至領先了數圈。當暮色降臨時,法拉利71號賽車遭遇了頗為複雜的戰況:由於在全場黃旗階段違規,該賽車先回到維修區接受十秒罰停,隨後又因遇到安全車進場,車手山姆·伯德(Sam Bird)被迫在維修區通道出口處停車,等待綠燈亮起。這輛法拉利賽車在開賽10小時完成了約140圈比賽後,最後遭遇機械故障而遺憾退出比賽。當夜,包括科爾維特、法拉利及保時捷在內的多部賽車展開了激烈角逐,但僅有領先的前兩台賽車見到了勝利的曙光,並大幅超越了位於第三及第四位的91號和93號德國戰車。憑藉AF Corse車隊精準的比賽戰略,51號賽車在安全車離場之際放棄進站加油,選擇繼續比賽。科爾維特的賽車則因戰術失誤而失去優勢,在另一次安全車出動時進站維修,由於在維修區通道等待綠燈亮起而浪費了寶貴的時間,重返賽道時已錯失了奪冠的契機。在最後三個小時的角逐中,AF Corse車隊駕駛51號賽車的車手展現出完美無瑕的戰術和表現,最終以領先第二名一分鐘的優勢強勢奪冠,由布魯尼駕駛的保時捷賽車獲得了亞軍。


GTE-Am組別
GTE-Am組別專為紳士賽車手而設計,法拉利車隊在該組別中戰績輝煌,曾多次登上頒獎台。脫穎而出的三支車隊當屬:JMW Motorsport車隊的84號法拉利488 GTE,Scuderia Corsa/WeatherTech Racing車隊的62號法拉利,以及Clearwater Racing 車隊的61號法拉利。由傑夫·西格爾、呂威和羅德里戈·巴普蒂斯塔駕駛的賽車,全程展現出了超凡的速度優勢,持續與Keating Motorsports車隊和Team Project 1車隊的賽車展開了激烈角逐。由庫珀·麥克尼爾(Cooper MacNeil)、羅伯·史密斯(Rob Smith)以及托尼·維蘭德(Toni Vilander)共同駕駛的62號賽車同樣表現出眾。在比賽的後半階段,由路易士·佩雷茲-康派克(Luis Perez-Companc) 、馬泰奧·克雷索尼(Matteo Cressoni)以及馬特·格裡芬(Matt Griffin)駕駛的賽車在最後兩小時內從落後位置迎頭趕上。作為2017賽季的組別冠軍,JMW Motorsport車隊在後半段賽程中發揮完美,最終實至名歸地成功登上頒獎台,獲獎車組中還包括兩名賽車新手。Car Guy車隊的表現也非常出色,這是車隊成立以來第六次參賽,賽車由基斯·科佐利諾(Kei Cozzolino)、木村大野(Takeshi Kimura)以及科姆·萊多格(Come Ledogar)共同駕駛。此外,Kessel Racing車隊憑藉由曼努艾拉·戈斯特納(Manuela Gostner)、米凱拉·蓋廷(Michaela Gatting)、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組成的全女性車手陣容,同樣帶來了精彩表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