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福特 EcoBoost 1.0 升第五年榮膺「引擎之王」

ford-1000cc-engine-2016-01
福特小巧而強勁的1.0升EcoBoost引擎連續第五年在年度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中榮膺「1.0升以下最佳引擎」的稱號。藉其卓越的操控、性能、經濟效益、精進改良及技術,1.0升EcoBoost引擎贏得評審的一致讚揚,被譽為行業的最佳典範。

由31個國家共65位汽車記者組成的評審,將這款燃油效益出眾的三缸EcoBoost引擎評為「1.0升以下最佳引擎」,換而言之,1.0升EcoBoost引擎自推出以來,每年均稱霸級距冠軍。今年,其擊敗了32款競爭對手的引擎,比2012年多出19款。值得留意的是,在2015年有更多環球汽車製造商推出1.0升以下燃油直噴式的窩輪增壓引擎,競爭緊張,但福特引擎依然獨佔鰲頭。

ford-1000cc-engine-2016-02
在2014年,1.0升EcoBoost引擎榮獲「年度國際引擎大獎」,奪得前所未有的三連冠寶座。在2012年,其獲評為「年度最佳新引擎」。

福特汽車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1.0升EcoBoost引擎為汽車業界帶來了巨大變化,雖然其他汽車製造商紛紛效仿,但五年來始終是無可媲美的級距冠軍。我們會不斷銳意創新,推出更多EcoBoost引擎,壯大我們日益增長的產品陣容,為亞太區消費者提供續航里程長、動力強勁的頂尖產品。」

ford-1000cc-engine-2016-03
搭載動力彪悍的1.0升EcoBoost引擎的福特車型在72個國家有售,顛覆了駕駛者對小引擎動力的認知:一輛特殊道路版的Formula Ford方程式賽車搭載經過特別調校的高輸出1.0升EcoBoost引擎,在德國著名的Nürburgring賽道上創下了相當可觀的單圈紀錄,用時僅7分22秒,這樣的成績甚至超越一票馬力動輒600ps以上的超級跑車,包括林寶堅尼(Lamborghini) Aventador、法拉利(Ferrari) Enzo及帕加尼(Pagani) Zonda。

在亞太區,福特Fiesta、EcoSport及Focus車型搭載這款屢獲殊榮的引擎,在多個市場有售。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