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Ford Ranger Master Edition 4X4 雄斗斗


憑著一身硬朗造型、實用的尾斗、真正越野功能以及澳洲鄉下佬形象,令傳統下鄉式 Pick-up Truck 也可以型格姿態走進城市的福特 Ranger,香港代理新近推出 Master Edition 增值版本,車子加設不少實用、豪華和更型的原廠裝備,售價 $359,900。


由澳洲 Ford 設計的今代 Ranger,現款其實一向並無在美國發售,因「一味要大」的美國市場要由更巨形的 F-150 和 Super Duty 來滿足北美用家的特大胃口,但 Ranger 將會在 2018 年以 2019 年度汽車回歸美國,與雪佛蘭 Colorado、GMC Canyon、豐田 Tacoma 等分享中形 Pick-up Truck 市場。   


在我們面前已算很大部的 Ranger,2014 年初次在香港推出,2015 年尾 Facelift 小改,這部 Master Edition 版本,車廂增設原廠皮革座椅,前座發暖功能、司機位 8 路電動調校、形狀和遙控按鈕與之前一樣的軚盤有皮革包裹和啞銀色裝飾、「Ranger」地毯、電鍍「Ranger」門檻牌、保溫儲物箱、前後泊車感應器、車廂有 12V 三腳插頭,較大的不同地方,有新設計的液晶顯示儀錶板,由之前左右圓錶、中間方形顯示屏,改為左右長方形顯示屏、中間圓形速度錶的模樣,右方有油缸錶和縮細的轉數錶、耗油量、胎壓感應器等,字體和藍/白色調與見慣見熟的 Ford 式儀錶一樣;另中控台改用 8 吋 TFT 觸控式屏幕,內有 SYNC 3 藍牙聲控娛樂通訊系統;有雙區恆溫的冷氣系統,其控制板也與之前的不同;車外有日間行車燈,尾斗處,左旁加有防水 12V 插頭,連高置剎車燈的防滾架加有兩顆可從錶板右旁開關的 LED 燈,為坐在尾斗上的順風車客提供照明。車子原有的「下鄉」設備當然沒有分別,如後窗發熱線、泥擋、車側腳踏、貨斗保護膠墊等。  


以開 Pick-up Truck 的心態開 Ranger,車子其實有一定駕駛樂趣。同個符合歐盟 6 型廢氣標準的 200 匹 / 470 牛頓米輸出 Duratorq TDCi 3.2 公升 5 汽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柴油式「達…達…達…」聲音下,僅 4,700 轉的紅線很快用盡,在每個波段扭一小段便要轉波的狹窄範圍下,車子有易踩易去的低轉扭力反應,起步和加速並不覺慢;6 速自動波箱,將波棍「啪」右可手動加減。ESOF(Electronic Shift-on-the-fly)四驅系統,同有旋扭控制的「2H」後驅、「4H」四驅和「4L」特低速加力波;HDC(Hill Decent Control)落山自動慢爬、有 3 秒的 HL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由 DSC 穩定系統愆生出來的 TSA(Trailer Sway Assist),以落左右 Brake 控制防止車尾拖車搖擺、根據載貨重量而自動調節 DSC 反應的 ALC(Adaptive Load Control)、230 毫米離地距 / 29 度迎山角 / 25 度離山角 / 800 毫米涉水深度 / 3,500 公斤的拖動力這些數字…… 完全一樣。傳統 Pick-up Truck 的陣式車架加上後輪葉片彈簧,車子有韌韌、搖搖的行車感覺,車廂隔音/隔震不差,除了柴油引擎聲外其實頗寧靜舒適;Double-cab 四門、雙排車廂,後座空間不錯,加上「開工」感覺的用料和氣氛,其實頗過癮。


Master Edition 增值版本有電鍍「Ranger」門檻牌、原廠皮革座椅,前座發暖功能,車側腳踏與前一樣。


有保護膠墊的貨斗,左旁加有防水 12V 插頭。


新設計的液晶顯示儀錶板,由之前左右圓錶、中間方形顯示屏,改為左右長方形顯示屏、中間圓形速度錶的模樣。


中控台改用 8 吋 TFT 觸控式屏幕,內有 SYNC 3 藍牙聲控娛樂通訊系統。


Double-cab 四門、雙排車廂,後座空間不錯,車廂隔音/隔震不差,加上「開工」感覺的用料和氣氛,其實頗過癮。


6 速自動波箱,將波棍「啪」右可手動加減,同有旋扭控制的「2H」後驅、「4H」四驅和「4L」特低速加力波。


右方顯示屏有油缸錶和縮細的轉數錶、耗油量、胎壓感應器等,字體和藍/白色調與見慣見熟的 Ford 式儀錶一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五汽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3,198cc

最大馬力:200 匹 / 6,500 轉時

最大扭力:470 牛頓米 / 1,750-2,500 轉時

波箱設計:6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359 X 1,850 X 1,815mm

重量:2,2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Ford-Ranger-Master-Edition-4X4/949/

售價:HK$359,900 起
網址:http://www.hkford.com
查詢:2820 4018(Future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