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Formula BMW Pacific 賽恩斯澳門勇奪杆位


恩斯(Carlos Sainz Junior/西班牙/16歲/Eurointernational)將在明早舉行的Formula BMW Pacific最後一戰杆位發車,這場比賽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輔助賽。賽恩斯在總長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造出2分32.039秒。新秀騰祖(Oscar Tunjo/Meritus)將與賽恩斯同在第一列發車,這位哥倫比亞好手僅以0.1秒飲恨。

這節排位賽刺激萬分,剛榮登總冠軍寶座兼新秀盃冠軍的伯特利(新加坡/19歲/Eurasia Motorsport)在明天排第三位起步,隊友謝費爾(馬來西亞/17歲)及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櫻井孝太郎(日本/15歲)分別排第四和第五位。

今年是Formula BMW Pacific第三次擔任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輔助賽,今場壓軸大戰將有27位車手上陣,當中只有三位擁有在東望洋賽道比賽的經驗。車手在本週末累積的經驗將在未來受用無窮,30位參加今屆澳門三級方程式大賽 – 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洲際盃車手,有6位曾參與Formula BMW Pacific澳門站比賽。

騰祖在這節30分鐘排位賽早段領先,希望一洗第十四回合岡山站的悶氣,當時他在領先的情況下被逼退賽。可是賽恩斯在幾分鐘後跑出更好成績,但騰祖再接再厲,在比賽中段造出更快時間,再度超前。

謝費爾在漁翁灣撞欄,賽會出示紅旗,排位賽暫停,在8分鐘後重開。

賽恩斯在排位賽尚餘6分鐘時造出最快時間,他今年在Formula BMW Pacific歐洲賽事獲得新秀盃冠軍。列治(馬來西亞/17歲/PETRONAS Mofaz Racing)在幾分鐘後在警察局撞欄,紅旗再次發出。

Formula BMW Pacific少年車手奧安(Jordon Oon/澳洲/20歲/E-Rain Racing)目前在積分榜和新秀盃排第三,將以第十五位發車。另一位少年車手迪遜(Jesse Dixon/澳洲/17歲/Atlantic Racing Team)將以十八位發車。

Formula BMW Pacific 車手評論:
賽恩斯 – 第十五回合排位賽第一名:「我是第一次出戰澳門,在這裡獲杆位是很了不起的事。比賽中多次出現黃旗和紅旗,我只跑了一個快圈。由於多次出現黃旗和紅旗,我想所有車手的戰略都一樣,就是盡量多跑幾圈,爭取好成績。」

騰祖 – 第十五回合排位賽第二名及最佳新秀: 「我沒有想過可跑得這樣快,今天看來事事順利。我在星期四的練習速度較慢,但是我旨在學習,希望將各樣事情做好。我想我做得不錯,我感到明天會有好成績。」

伯特利 – 第十五回合排位賽第三名:「我很高興不用背負爭奪總冠軍的壓力。在的準備全力衝刺的一圈,賽會卻發出紅旗終止比賽。這不算太壞,姑如果比賽繼續舉行,我定會跑出更好成績。」

櫻井孝太郎 – 最佳Formula BMW Pacific 少年車手: 「我的戰車在星期四的練習出現問題,我未能全力以赴,所以不知道在這裡的速度可以有多快。今天我要全力爭取佳績,也滿意成績,可是戰車仍有毛病。變速箱卡往了,方向盤也抱死了,我然後使撞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