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定義各個時代的四輛豐田車款


汽車在美國歷史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往往被描繪成美國夢本身的象徵 – 並且理由充分。它們代表著流動性。然而,並沒有一輛車能夠捕捉到我們文化的每一面。也不應該如此。我們的歷史和今天的社會一樣多元。

然而,多年來確實有一些車款脫穎而出,超越其他車輛,充當其所在年代的時光膠囊。每個品牌和型號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 一個設計工作室幫助將一個概念轉變為文化偶像的故事;另一個是一個時間和地點充當背景的故事。因此,讓我們一同時光倒流,看看一家設計工作室 – CALTY Design Research(簡稱Calty) – 如何打造了不僅定義了他們所處年代的車輛,而且經得起時間考驗。


1970s Celica
在20世紀70年代,Ramones在地下酒吧中嘶吼著高電壓靜電,而Bee Gees引領舞者進入迪斯可舞廳。電影愛好者發現了一個遙遠的星系,世界見證了一位運動傳奇人物如蝴蝶般飄舞,如蜜蜂般刺人。褲腳寬大,上衣短小,一種新的多面文化正在形成。

正值這個時候,Toyota和Calty聚集了一些最優秀的頭腦,建立了一個設計工作室,美國和日本的設計師共同致力於一個尖端的新概念:Celica(A40)。

這輛第二代車款打破了傳統日本汽車造型的模式。該設計摒棄了三廂主題,轉而採用了流線型的快背形狀。在一次實驗性模型的迅速嘗試後,Celica於1978年正式上市。在第一年內,它迅速成為Toyota在美國最暢銷的車型,售出超過167,000輛。即使是評論家也讚不絕口 – 該車奪得了《Motor Trend》雜誌1978年進口車年度大獎。Celica的成功不僅證明了協作的力量,還為隨後的創新打下了基礎。


1980s Supra
在80年代,流行文化蓬勃發展,MTV主宰電視屏幕。麥可·傑克森和麥當娜的音樂從音箱中咆哮,人們穿著鮮艷的霓虹連體衣走在街頭。在家裡,人們在思考是否值得投資一台個人電腦。

對於Celica轎跑車的第二代(最終被稱為Celica Supra),該車型採用了獨特的外觀,配有能夠自動升起的前照燈,賦予它熱情奔放的風格。

到了第三代,Supra已經發展成為自己的品牌,搭載一臺強大的雙渦輪前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更長的引擎蓋和線性的隆起使引擎艙能夠容納一臺大型直列6缸引擎,強烈的肩線和滿滿的輪廓表面與輪拱形成鮮明的運動跑車風格。符合那個時代的時尚,車輛的功能元素,如輪圈、門把手和後視鏡支架都變得更大,突顯了Supra已經獨特的基因。

在80年代末,Calty的設計師們開始探討創建一種性能變種的受歡迎Celica轎跑車的想法。他們并不知道他們正在打造公司的頂級跑車:Supra(A80)。Calty創建了一種先進的概念設計,以影響下一代Supra的外觀。Calty A80的整體設計主題可以描述為簡單、清潔且流暢,具有“純粹跑車”品質。


1990s Tacoma
在90年代,廣播電台播放了從Nirvana到Wu Tang Clan再到Backstreet Boys等各種音樂。在同一場地,經常可以看到人們穿著超大的格子呢外套、寬鬆的牛仔褲和露腰上衣。與此同時,互聯網開始在人們的生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為互聯數字時代鋪平了道路。

對於Calty來說,這是一個顯著的增長時期。在這個時期,Calty承擔的其中一個首要項目就是設計Toyota Tacoma。在動筆之前,設計團隊研究了全國各地皮卡車顧客的趨勢。他們學到了什麼?Toyota的顧客更注重生活方式,而非典型的國內皮卡車購買者。他們經常不僅將車輛用於工作,還用於愉快的個人活動。

在獲得這一洞察後,設計團隊致力於通過修改前擋泥板使其更加強壯,以表現4×4 Tacoma的敏捷和強大能力。這有助於反映該車輛在極端越野方面的優越性,同時保留了Toyota皮卡車不可錯過的特點,即提升的纖瘦車身、大型輪拱和大號輪胎 – 完美結合了輕松和堅韌。


2000s FJ Cruiser
進入21世紀,社交媒體平台和網絡文化的普及,使得2000年代成為一個互聯時代。

對於Calty而言,面臨的問題是:我們如何吸引新千禧年的買家?這是該工作室收到的一項要求,希望能夠設計一款堅固的越野概念車,吸引年輕人的目光。設計師們從陸地巡洋艦系列的不同時期中選擇了靈感來源的車輛,但最終,以FJ40為原型的車型被選中。這一決定將引領FJ Cruiser的誕生。

設計師們從原始的FJ40車型中借鑒了許多設計元素,包括窄窄的格柵、圓形車頭燈和偏移的綜合燈組。然而,使FJ Cruiser真正成為時代產物的是一個偶然的瞬間。

在進行電腦輔助設計時,設計師們注意到該程序的默認顏色 – 一種中等深度的藍色 – 使整輛車的各個部位都凸顯出來,讓車輛更加引人注目。他們對這種顏色散發出的年輕、充滿活力的氛圍印象深刻,而這正是設計師們在他們的概念車中追求的東西。最終,他們選擇了這種“默認藍色”,並在2003年北美國際汽車展上亮相,立即贏得年輕越野愛好者的共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