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Porsche 與柴油的未來


Porsche一直以來都對其產品系列與客戶的期望以及技術卓越的追求保持一致。正因如此,Porsche正在加強在混合動力技術和電動出行領域的投入。到2022年,Porsche將在這些領域投資超過60億歐元,奠定了可持續增長的基礎,現在和未來都是如此。

車主們對混合動力車型的興趣已經大幅增加,混合動力車型在歐洲所有Panamera訂單中佔比63%。相反,對柴油車型的需求正在下降:2017年,Porsche全球銷售中,柴油車型僅占12%。自2月以來,Porsche不再在其產品系列中提供任何柴油車型。考慮到顯然變化的情況,Porsche決定未來不再提供柴油動力。

Porsche的目標並非詆毀柴油。它是一種重要的動力技術,並且仍然是如此。然而,鑑於柴油在Porsche作為一家跑車製造商的傳統中的地位相對較低,Porsche決定將來放棄柴油。Porsche當然將繼續為現有的柴油車主提供專業支援。

隨著Taycan的推出,Porsche推出了Porsche的第一款全電動跑車 – 通過CO2中性的生產方法製造,通過歐洲范圍的充電基礎設施供應綠色電力。到2025年,所有新的Porsche車輛中有一半可能配備電動驅動系統 – 可以是混合動力或全電動。也就是說,Porsche還將繼續致力於優化內燃機,並且毫無疑問,未來幾年中,具有純粹主義的、強大的、發人深省的運動跑車將繼續在Porsche產品系列中發揮關鍵作用。Porsche的目標是成為技術的先驅 – Porsche正在磨練品牌的核心,並始終將公司集中於未來的出行方式。

為什麼Porsche要停產柴油產品?
Porsche一直將其產品系列與客戶的期望保持一致,並致力於在此過程中擔任領先的技術角色。柴油車型的需求正在下降,而柴油一直在Porsche中處於次要地位:2017年,Porsche售出的車輛中僅有12%是柴油車型。與此同時,對混合動力車型的興趣正在大幅增長,歐洲供應的Panamera車型中有63%採用混合動力驅動。自2018年2月起,Porsche在其產品系列中不再提供任何柴油車型,並且在2018年9月底,Porsche做出了最終決定,未來將不再提供柴油動力系統。

這個決定是基於目前有關柴油發動機軟件操控的指控,還是基於有關禁行討論的持續進行?
不是,都不是!市場上的變化條件 – 柴油車型需求下降和對混合動力的興趣增長 – 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Porsche正在磨練品牌的核心,並始終將公司集中於未來的出行方式。Porsche正集中精力於三個支柱:進一步優化的內燃機、插電混合動力車型和電動跑車。2019年,Porsche推出了Taycan – 市場上第一輛全電動跑車。

Porsche放棄柴油是否會導致裁員?
不會。實際上,隨著Porsche在電動出行方面的巨額投資,Porsche在茲芬豪森創造了1500多個工作崗位。

Porsche現在不會銷售任何柴油車輛了嗎?
經認證的二手柴油Macan、Panamera和Cayenne車型將繼續通過Porsche的經銷網絡銷售。然而,Porsche將停止生產柴油車輛。

在Porsche停產柴油車輛後,將提供哪些服務?
Porsche對向客戶提供的所有柴油車輛承擔全部責任。當然,Porsche將繼續作為服務合作夥伴提供一系列慣用服務。

作為一輛Porsche柴油車的車主,我需要採取哪些步驟來獲得免費軟件更新?
Porsche經銷商一直在聯絡受到此問題影響的客戶,安排車輛進行車間檢查。軟件更新大約需要一個小時,當然,對客戶來說是免費的。如果需要,保時捷經銷商將為此期間提供替代交通工具。軟件更新會對車輛的油耗產生影響嗎?更新對油耗、保修、耐久性和污染物排放有什麼影響?就油耗、最大發動機輸出、最大扭矩和CO2排放而言,制造商迄今的規格保持不變。

客戶能拒絕更新嗎?
在像這樣的強制性召回操作中,安裝軟件更新是強制性的。如果客戶選擇不進行軟件更新,他們將面臨撤銷官方營運許可的風險。這超出了Porsche及其經銷商的影響範圍。

Porsche柴油車型有哪些召回措施?
從2015年11月以來,在歐洲總共進行了五種車型的法規召回:Cayenne 3.0升V6柴油車(歐洲6排放標準)、Macan 3.0升V6柴油車(歐洲6排放標準)、Cayenne 4.2升V8柴油車(歐洲5排放標準)、Cayenne 4.2升V8柴油車(歐洲6排放標準)以及Panamera 4.0升V8柴油車(歐洲6排放標準)。Cayenne 4.2升V8柴油車(歐洲5)和Cayenne 4.2升V8柴油車(歐洲6)的相應軟件更新目前正在進行中;對於其他提到的車型,技術解決方案已獲得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的批准,Porsche正在將受影響的車輛送到車間進行免費更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