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Sony 展示進化版 AFEELA 原型車


Sony Honda Mobility(以下簡稱SHM)將於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24」上亮相,展出了一個先進的AFEELA原型,以探討未來移動性的主題,Sony新聞發布會上由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川西泉先生進行了詳細介紹。在演講中,他以「重新定義人與移動性的關係」為主題,從「在ADAS中應用AI」和「移動性作為創造性娛樂空間」這兩個方面介紹了公司的進展。


AI在ADAS中的應用
SHM致力於實現搭載多個感知設備和先進AI技術的AD/ADAS。利用Vision Transformer進行感知,並使用機器學習進行路徑規劃。同時,為確保安全,構建了冗餘性系統。在這個系統中,使用了Qualcomm Technologies的高性能車載SoC。


利用感知數據創造新的用戶體驗
在CES 2023中,SHM宣布與Epic Games合作,以創造新的價值,面向移動服務和娛樂。此次,為創建車內新型用戶體驗,公開了一個利用虛擬空間的模擬器。

通過模擬各種外部環境條件,如車輛、行人、地形、天氣等,並結合AR技術,用戶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中享受身臨其境的體驗。此外,提出了一個在互聯網上重疊3D導航地圖的新型導航概念。這旨在利用地圖數據創建新的娛樂和遊戲功能。為實現這些功能,使用了Epic Games的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 5的最新版本(Unreal Engine 5.3)。未來將繼續支持更新。


移動性開發環境的開放化(臨時名稱:AFEELA協同創建計劃)
SHM致力於培育AFEELA為具有智慧的移動性,成為對用戶獨一無二、富有愛慕之情的存在。除了傳統汽車價值之外,還追求新型移動性的可能性。為了提供一個在AFEELA上自由運行應用程序和服務的環境,公司不僅僅局限於自身的知識,還向外部的創作者和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可以在數字平台上表達和共同創造的場所,進行創意表達和協同創作。
SHM希望深入廣泛而開放地探索人與移動性的關係。為了使用戶對AFEELA產生親密感,公司將推進開發環境的開放化。這一舉措期望能夠改變移動性,並使其進化為連接移動性和社會的服務。SHM將與用戶以及創作者和開發者共同創建一個充滿創意的社區。

對話式個人助手
SHM正與Microsoft合作,致力於使用Microsoft Azure OpenAI服務開發對話式個人助手。

與Polyphony Digital的合作
SHM與Polyphony Digital攜手合作,主要目標是在人的感知和感官領域,將虛擬和現實相融合,實現車輛開發。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