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yundai Supernal 於 CES 2024 首次亮相 eVTOL 產品概念


現代汽車集團的先進空中移動(AAM)公司Supernal在CES 2024首次展示了其電動垂直起降(eVTOL)車輛產品概念S-A2。這款可載駕駛員加四名乘客的車輛標誌著Supernal實現商業化、安全、高效且價格實惠的日常客運航空旅行的最新里程碑。

S-A2基於公司於CES 2020首次亮相的概念車型S-A1,融合了創新的航空工程和現代汽車集團的美學設計,創造了一種將城市區域的人們快速從A點到達B點的新交通方式。Supernal將在2028年進入市場,實現商業航空安全水平並實現其車輛的價格實惠化。


“從一開始,Supernal一直致力於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市場創造出合適的產品,”Hyundai Motor Group總裁兼Supernal首席執行官申再翰表示。“S-A2的亮相表明了我們堅定的承諾,即提供一種安全、高效的車輛設計,為市場進入提供了明確的道路。通過利用我們才華橫溢的600人團隊、現代汽車集團的龐大技術和業務能力,以及世界各地值得信賴的航空供應商,Supernal準備推動新時代的飛行。”

S-A2是一款V尾飛機,設計巡航高度為1500英尺,時速120英里,滿足25至40英里行程的城市運營需求。它採用分佈式電動推進結構,擁有八個全傾斜的旋翼。在投入服務時,Supernal的車輛將在垂直起飛和水平巡航時運行極為安靜:垂直起降階段為65 dB,水平巡航時為45 dB。


該車輛以安全為重點,注重可持續性和乘客舒適性。為實現全球商業航空安全標準,它具有堅固的機體結構,包括動力傳動系統、飛行控制和航空電子學等關鍵系統中的冗余部件。全傾斜的旋翼配置將以獨特的效率驅動車輛在垂直升降和水平巡航兩個飛行階段。為保持卓越品質並實現成本效益,該車輛將利用現代的大規模生產能力進行製造。


Supernal首席技術官Ben Diachun表示:“Supernal的產品概念車是我們世界級團隊創造力和辛勤工作的結晶。S-A2的設計充分利用了新興的電動動力優勢,這將定義下一代航空。”“從這裡,我們將將這一概念發展成一種革命性的商業產品。”

隨著Supernal繼續優化其車輛以進行認證、大規模生產和擴展使用案例,該公司還專注於內部模塊化和電池可升級性。這包括隨著技術進步能夠更換電池模塊的能力。


Supernal的工程團隊與現代汽車集團的汽車設計師合作,為S-A2的美學設計注入了功能性,以吸引航空運營商並創建理想的AAM乘客體驗。不同的色調和材料劃分了車輛的駕駛員和乘客部分。將航空級的吸能材料整合到座椅框架中,有助於整體簡潔而極簡的設計。在飛行不同階段,照明變化使座艙感覺更大,並提供視覺提示,例如進出車輛的位置。


現代汽車集團總裁、首席設計官和首席創意官Luc Donckerwolke表示:“S-A2真正體現了‘汽車遇見航空’。借助Supernal頂級航空工程師和現代汽車集團世界聞名的汽車設計師的能力,創造出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最大程度地提高乘客體驗和安全性。”“從智能汽車的設計經驗以及最近屢獲殊榮的電動車中汲取經驗,現代汽車集團的設計師還將S-A2納入最新的乘客體驗和汽車設計最佳實踐。”

在CES 2024,S-A2將在Supernal Vertiport展區展出,該展區位於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西館旁邊的Diamond停車場。這個未來的“運輸樞紐”將展示Supernal對AAM的全面愿景,將S-A2置於一個運營環境中。參與者有機會在同一個屋頂下看到車輛產品概念,進行模擬飛行,了解潛在的飛行網絡和支持它們的技術,以及了解Vertiports和其他運輸模式如何創造更快、更便捷的都市旅行。Vertiports是AAM商業化的關鍵元素,為eVTOL飛機運營提供起點、中轉點和目的地,並與現有的交通方式無縫集成。結合航空交通管制的改進和先進的微氣象預報,S-A2和Vertiports將實現遠超過現有和預測的地面基礎設施所能實現的便捷移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