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Honda 全力推動電動車


本田於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2024」上,隆重發佈了新一代電動車「Honda 0 Series」的概念車型「SALOON(轎車)」和「SPACE HUB(太空中樞)」,為2026年全球電動車(EV)市場投放掀開序幕。該新型電動車「零0 Series」將從2026年開始在北美上市,並進一步擴展至全球,標誌著本田致力於推動電動化技術的全球化。


本田技研工業執行役専務電動事業開發本部長井上勝史在活動中詳細解釋了推動全球專用EV的背景。井上本部長介紹了本田迄今為止在各地區實施的最佳電動化策略。本田在2030年前在先進國家的EV/FCEV銷售比率目標為40%,全球目標則於2040年達到100%。在北美,他們將於2024年與通用汽車合作推出Prologue/ZDX共同開發的車型。在中國,預計到2027年推出10款EV,並在2035年前實現所有車型的電動化。

在日本,本田也加速電動化進程,2024年推出輕型商用EV「N-VAN e:」,2025年基於「N-ONE」的EV,以及2026年將投入兩款小型EV。至2026年,將推出四款電動車型。

針對各區域不斷增長的電池需求,本田將構建適合各地區的最佳戰略。在美國,他們將與LG合作,共同生產下一代EV用電池。


此外,本田也在推進全固態電池的研發,目前正在本田F1開發的HRC Sakura附近建造巨大的實證生產線。他們計劃在2024年投入430億日元,啟動實證生產線,以實現全固態電池的大規模生產。

在這樣的背景下,本田回歸到其根本理念和哲學,即「M・M思想」、「操控的樂趣」和「自由的移動樂趣」,採用全新的開發方式。結果,他們提出了與當前主流大而重的電動車有所不同的電動車規格,競爭領域主要集中在續航里程和數字技術。

這就是「厚而思,輕巧而智慧」的全新電動車「零0 Series」所展現的,解放了傳統電動車的厚重束縛,擴展了EV的可能性。而這一概念的代表車型「SALOON」和「SPACE HUB」在CES2024上成功全球首發,為未來的電動車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